• WAP手机版
中考快讯

2016佛山顺德区中考高中招生变化

2016-4-13 10:06:11   来源:顺德城市网   阅读:1097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全市招生:顺德新增3所中职学校  根据工作意见,面向全市招生的普通高中方面,顺德新增1所乐从中学20%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属于第一批招生。顺德区实验中学(原大良实验中学)的艺术特长生、双语教学实验班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具体招生计划由市统一公布。  公办中职学校中,顺德今年共有...

全市招生:顺德新增3所中职学校

 

  根据工作意见,面向全市招生的普通高中方面,顺德新增1所乐从中学20%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属于第一批招生。顺德区实验中学(原大良实验中学)的艺术特长生、双语教学实验班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具体招生计划由市统一公布。

 

  公办中职学校中,顺德今年共有7所学校的中高职教育贯通实验班面向全市,比去年新增了3所,分别是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

 

全区招生:镇街所在高中至少50%向全区招生

 

  此外,在面向本区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和招生计划中,郑裕彤中学、华侨中学2所普通高中80%的普通生计划(含普惠生)面向全区招生。

 

  而在2015年面向全区招生计划为20%的镇街所在学校,今年招生有大变化。罗定邦中学、顺德区实验中学、容山中学、桂洲中学、伦教中学、勒流中学、北滘中学、莘村中学(公办部分)、青云中学、龙江中学、杏坛中学、均安中学等12所普通高中安排不少于50%的普通生计划(含普惠生)面向全区招生,乐从中学安排不少于40%的普通生计划(含普惠生)面向全区招生,具体招生计划另行下达。

 

  以上学校,除了面向全市、全区的招生额外,面向学校所在镇街招生则安排剩余的普通生计划。

 

  此外,除顺德区第一中学、李兆基中学外,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可安排不超过8%(含8%)的普通生计划面向全区招收普惠生。凡符合顺德报考资格(含户籍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普通借读生和具有我区户籍的市外学籍学生)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报考。

 

招生班额:公办普高每班50人

 

  根据工作意见,顺德区第一中学、李兆基中学的招生计划按每班46人执行;其它公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按每班50人执行。

 

  民办普通高中以每班不超过50人为原则,自行拟定班额标准,向社会公开并切实执行。

  此外,今年第二批次招生为区内招生的普通高中(含普惠生、普通生、民办公费生、民办生、民办定向生及体育艺术特长生),共分5个层次进行招生。

 

■第二批次五个层次

  第一层次为郑裕彤中学、华侨中学、罗定邦中学、顺德区实验中学、容山中学、桂洲中学、勒流中学、伦教中学、北滘中学、莘村中学(公办部分)、青云中学、乐从中学、龙江中学、杏坛中学、均安中学等15所公办普通高中的普通生,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的公费生、民办生、定向生,广东顺德德胜学校民办生、定向生,顺德一中实验学校民办生,面向全区招生;

  第二层次为罗定邦中学、顺德区实验中学、容山中学、桂洲中学、勒流中学、伦教中学、北滘中学、莘村中学(公办部分)、青云中学、乐从中学、龙江中学、杏坛中学、均安中学等13所公办普通高中的普通生,面向学校所在镇(街道)招生;

  第三层次为郑裕彤中学、华侨中学、罗定邦中学、顺德区实验中学、容山中学、桂洲中学、勒流中学、伦教中学、北滘中学、莘村中学(公办部分)、青云中学、乐从中学、龙江中学、杏坛中学、均安中学等15所公办普通高中的普惠生,面向全区招生;

  第四层次为公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面向全区招生;

  第五层次为顺德一中实验学校、莘村中学、广东碧桂园学校3所学校的民办生,面向全区招生。第二批次录取标准由区招生办统一按1:1比例确定。


标签:佛山顺德区中考高中招生变化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