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工院校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招生简介

2016-4-21 12:13:16   来源: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   阅读:1052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始创于1994年,是一所国家级重点综合性中专学校,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性学校。近几年,学校发展迅速,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社会影响日渐扩大,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百佳网站、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优秀社团建设先...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招生简介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始创于1994年,是一所国家级重点综合性中专学校,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性学校。近几年,学校发展迅速,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社会影响日渐扩大,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百佳网站、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优秀社团建设先进单位、首批中山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诸多荣誉。学生就业率、高职高考上线率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学校坐落于中山市生态保护区五桂山石鼓,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校园占地50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多名学生。现有教师370人,是一支以高、中级教师和“双师型”为主体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秉承“技高、创新、文明、守纪”的校训和“努力打造中山中专美好印象,为每一位教师构建成功发展的平台,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有价值的人”的办学理念,稳定“十位一体”工作格局,实施“质量立校、品牌兴校、文化强校、师生旺校”发展战略,坚持改革创新,以“强队伍,精管理,兴活动,促自主,创特色”为主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促进学生自主全面发展,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不断完善学分制,成为全市第一个成功实施学分制的中职学校。学校成功构建并全面推广“参与-体验-感悟”育人新模式——加强社团建设、丰富选修课程;搭建文化舞台、举办“每周一演”;开辟“希望”农场、强化劳动实践;打造“专业+艺术”、艺术教育显特色;学校从开办中山市第一家“学生超市”到成立“中山中专远景学生基金会”,“远景”奖学-助学-俭学-促学模式日臻完善,至今共颁发二十六批远景基金,奖励和资助学生近两千名,为六百多名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学生技能竞赛一路领先——在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中职组“企业网搭建与应用”项目全国一等奖。从2009年以来,连续六年蝉联中山市技能竞赛金牌数及团体总分第一名。在中山市第16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个人奖的项目一等奖8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16个;在2015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9

 

社团建设成为学校品牌。近二百个学生社团蓬勃发展,知名社团不断涌现。校园电视台被评为“广东省十佳社团”,礼仪队、阳光心晴社荣获广东省优秀社团成果一等奖,飘逸健美操社、管乐队、舞蹈队、花季合唱团、语言艺术社、醒狮队、“三棋”社等社团纷纷取得骄人的成绩。校园剧《青葱岁月》获中山市校园剧大赛特等奖;足球队分获中山市2013年、2014年“港华紫荆杯”足球锦标赛高中组冠、亚军;航模队2013年勇夺全市第一名;在2013年中山市“中国电信天翼杯”中小学生健美操大赛高中组比赛中,我校健美操队获得了混双第一名,5人第二名,3人第三名,大众健美操队再次获得第一名,取得了三连冠,2014年获得女子三人第一名,女子五人第一名。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中山中专已成为中山市和广东省职业教育的一颗耀眼的明珠,一面飘扬的旗帜。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中山市五桂山石鼓中山职业教育园区丹桂路9


标签: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