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中专技校招生

广东中职生读大学变容易

2016/5/7 16:45:36   来源:江门日报   阅读:1038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今年普通高考高职类报名已结束,台山共有336人报名参加考试。据介绍,今年广东省高职类院校数量和招生人数均有较大幅度增加,招生方式也更加灵活,中职生升读大学的门槛进一步降低。  据台山市招生办统计,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有157名学生报名参加高职类高考,广海中学有87人报考,台山...

    今年普通高考高职类报名已结束,台山共有336人报名参加考试。据介绍,今年广东省高职类院校数量和招生人数均有较大幅度增加,招生方式也更加灵活,中职生升读大学的门槛进一步降低。

 

  据台山市招生办统计,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有157名学生报名参加高职类高考,广海中学有87人报考,台山市敬修职校和台山市联合职校也有学生报考。除了在校生外,今年还有16名社会人员到台山市招生办报名参加高职类高考。

 

  近年来,广东省加大了职业教育建设力度,高职类院校招生门槛逐年降低。今年,省内共有70所高职类院校经普通高考招生,采用“3+证书”方式进行招录。

 

  中职学生除了参加普通高考的升学途径外,今年省内开始试点高职类院校自主招生工作,首批有省内36个高职院校200个专业试点自主招生,招生人数23634人。中职毕业生报名参加这些院校自行组织的综合文化考试+专业技能考试,合格即可入读。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将在5月10日前完成。这对于中职生进入大专院校接受更高层次学历学习深造、向高层次实用人才方向成长是个利好,台山市属各中职学校近年来也加大了相关工作的宣传,鼓励学生继续升学增值。


标签:广东中职生读大学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