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高考快讯

今年15所广东高职院设工业机器人专业 共新增333个专业

2016/5/12 16:31:07   来源:信息时报   阅读:1071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办的LED灯设计大赛现场,选手们正对作品进行最后的调试。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张琛平韦英哲本版摄影信息时报记者梁钜聪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新增专业自查情况。信息时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广东72所高职院校新增333个专业,其...

    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办的LED灯设计大赛现场,选手们正对作品进行最后的调试。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琛平 韦英哲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新增专业自查情况。信息时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广东72所高职院校新增333个专业,其中,有6所院校新开超过10个专业。值得关注的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成为最热门的新增专业,共有15所院校开设该专业,总共拟招1300人。

 

  发 现

  有高职院校新增13个专业

  信息时报记者梳理2016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新增专业情况时发现,今年广东72所高职院校新增333个专业(含重复专业)。其中,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6所学校新开超过10个专业。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新增专业数量最多,达13个,包括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

 

  热 门

  工业机器人专业招1300人

  哪些新增专业最受院校青睐?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共有15所高职院校新增同一个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此外,服装设计与工艺等也是多所院校新设的专业。

 

  根据各校招生计划,今年15所院校一共拟招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1300人。其中私立华联学院招生人数最多,文理兼招共200人。多所院校均表示招生人数会逐年递增,比如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预计3~5年后该专业招生人数稳定在100~120人;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规划五年内该专业在校生达400人。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华介绍,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背景主要是紧跟时代发展的需要,“当前中国在制造业方面提出2025规划,传统制造业需要向先进制造业转变,珠三角地区也提出机器换人的概念。”

 

  特色专业

  1 毕业可当监狱心理矫治民警

  学校: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专业: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

 

  计划招生:100人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今年新增一个专业——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计划招生100人,学制三年。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共有监狱26所,戒毒所33所,如果平均每个监所每年招录1名心理矫治干警,就需要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及相关专业提供毕业生59名,加上社区矫正机构以及公安机关的人才需求,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将是可观的。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就业前景方面,毕业后可当监狱心理矫治民警,之后发展的岗位包括戒毒机关、公安机关等心理咨询与矫治等。

 

  2 三五年内招生达400~500人

  学校: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专业:助产专业

  计划招生:100人

  全面二孩之后,助产专业教育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据介绍,该校通过调查粤西地区及珠三角地区的20家医院,发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于助产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大,90%以上的医疗机构特别是妇幼保健院等专科医院,更存在现有助产士不能满足目前临床需要的情况。为此,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今年新增助产专业。今年计划招生100人,明年招生150人,力争3~5年内招生人数达400~500人。

 

  3 不仅培养早教老师还提供服务

  学校: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专业:早期教育专业

  计划招生:60人

 

  截至2014年,全国只有13个本科或幼专、高职院校开设了早期教育专业,而广东省高校中却没有一所开设此专业。今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新增早期教育专业,计划招生60人,分为2个教学班。

 

  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专业不仅每年能为广东省培养一批合格的、经过正规专业训练的早教老师,还能利用学校的教学优势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各地的早教机构提供师资培养、职业技能鉴定、技术服务、项目研发等综合性服务。


标签:广东高职院设 工业机器人专业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