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中考快讯

2016东莞中考随迁子女招生人数及填报志愿问答

2016-5-12 16:44:53   来源:信息时报   阅读:1209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梁志猛:2008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2010年至今一直从事初三教学和教研工作,坚守在教学的第一线,现任星火国际教育集团精英班校区负责人、班主任、物理老师。  热点问答  问:南城中学停止招生,对学生填志愿会带来什么影响?  梁志猛:南城中学停止招生,原市区有二中和南...

 

    梁志猛:2008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2010年至今一直从事初三教学和教研工作,坚守在教学的第一线,现任星火国际教育集团精英班校区负责人、班主任、物理老师。

 

  热点问答

  问:南城中学停止招生,对学生填志愿会带来什么影响?

  梁志猛:南城中学停止招生,原市区有二中和南城两所普通高中,二中今年的分数线有可能会上调,如果刚好在二中水平的考生第一志愿报了二中,建议第二志愿一定要报得稳一些,以免出现前面两个志愿都落空的情况

 

  梁志猛

 

  问:随迁子女该怎么报考?

  梁志猛:今年各公办高中都增加随迁子女名额,公办学校招生名额从1800名增加到3500名,五大校一共招收100名,另外东莞外国语学校也招生20名,但是全市随迁子女考生的数量仍然很庞大,五大校随迁子女的分数线受到的影响并不大,各位考生在报第一志愿的时候还是要慎重!但是有些学校招收随迁子女人数今年大幅度增加。

  随迁子女具体各校招生人数

2016东莞中考随迁子女招生人数及填报志愿问答

历届中考填志愿典型案例

  案例1:

  小明,2014届东莞中学初中部学生,一模年级名次410名,二模年级名次361名,中考填报志愿情况:第一志愿东莞市高级中学、第二志愿六中、第三志愿石龙中学;最终中考678分,未能达到高级中学分数线,但是拿到分配名额。

  提醒:今年取消莞城班,东莞中学初中部考到五大校的人数估计会减少90人左右,所以参照往届名次时注意调整。

  案例2:

  小陈,2015届东城初级中学学生,初三期末年级排名106,一模年级排名91,二模年级排名57,理科很好,成绩三次大考都在进步,学生信心很足,第一志愿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第二志愿东华高级中学民办班;第三志愿六中。中考分数695分,差松山湖5分,最终拿到分配名额。

  提醒:善用各学校的“名额分配”

  案例1和案例2两个例子可见,对于成绩在五大校边缘的学生,名额分配非常关键,每个学校按照在读东莞户籍人数,五大校都会分配一定的名额,这个名额的获得只跟所在初中学校的同学竞争。具体名额分配的人数及原则,各位家长可以在学校开家长会时询问班主任老师。

  案例3:

  小李、小徐,2015届可园中学学生,莞城户口,期末、一模、二模考试年级排名320名左右,成绩稳定,第一志愿实验中学,第二志愿六中,第三志愿万江中学,两个孩子最终中考的分数都是641分,2105年实验莞城线653分,而一中莞城线641分,两个孩子最终被六中录取。

  提醒:今年取消莞城班,可没有这个优惠了!

  案例4:

  小吴、小梁,2015届松山湖学生,家住松山湖,三次考试的成绩都在年级240名左右,第一志愿东莞市高级中学,第二志愿六中、第三志愿常平中学,小吴中考分数639分,小梁中考分数621分,小吴录取学校六中,小梁录取学校常平中学。2015年常平中学的分数线有点反常,市线562分,片区线622分,小梁同学幸运地被常平中学录取。

  提醒:大概是因为片区招生报考人数多追高了分数线,而非片区的学生担心市线太高不敢报,反而拉低了分数线。今年取消分片区招生,这种反常情况估计不会出现。

  (注:文中提到的中考志愿填报建议,仅供参考。志愿风险由考生个人承担。)


标签:东莞中考 随迁子女 招生人数 填报志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