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广东医卫

法国大学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预备课程招生条件

2016/5/19 10:03:37   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1051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法国大学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预备课程项目招生条件法国大学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预备课程项目,是在中法两国教育部的协商下,由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推出的一个优秀高中毕业生选拔项目,从2007年起开始在中国招生,全中国共在高二阶段选拔200名优秀学生,高三阶段在中国培养,无需参加高考,直...

法国大学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预备课程项目招生条件

 

法国大学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预备课程项目,是在中法两国教育部的协商下,由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推出的一个优秀高中毕业生选拔项目,从2007年起开始在中国招生,全中国共在高二阶段选拔200名优秀学生,高三阶段在中国培养,无需参加高考,直接公派法国留学。

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是代表法国113所大学科技学院的联合组织。大学科技学院是法国综合性公立大学的一部分,是有限制性进入的精英学院(其它学院无入学门槛限制),参加该项目选拔的中国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高二年级学习结束时,成绩排名位于前2/3,并通过院长联盟组织的面试;

(2)高二年级暑假、高三年级分别接受150学时、650学时的法语语言与文化的强化学习,并通过阶段性评估;

(3)6月中旬参加法国使馆组织的法语水平测试(TCF),取得300分以上的成绩。

满足以上条件被录取的学生首先在法国大学科技学院的预科中心学习一年,法语和专业课各科成绩合格者可取得特定文凭,并进入法国大学科技学院一年级进行专业学习,两年学习期满,可取得大学科技文凭。成绩优异(本年级本专业的钱1/4或前1/3,视专业情况)的学生可申请进入工程师学院,接受法国为期3年的精英教学,并取得硕士学位的法国工程师文凭。

 

2016年3月31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法国大学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预备课程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邓云洲校长与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前主席、国际战略负责人兼巴黎第五大学科技学院院长M.Guillaume BPRDRY正式签订协议。根据该项目合作协议,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享有30个校内推荐指标。随着这一精英教学计划正式落地广大附中,将来会有更多优秀的广附学子通过该项目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科技精英。


标签:法国大学科技学院 卓越工程师预备课程 招生条件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