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中考快讯

2016梅州中考分5批录取 指标生比例50%

2016-5-25 14:59:05   来源:梅州日报   阅读:1088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2016梅州中考分5批录取 指标生比例50% 5月24日至5月30日,是梅州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记者从梅州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批次、指标生比例及实施指标到校学校均有所调整。经过调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5批次进行,16所学校实施指标到校,...

   2016梅州中考分5批录取 指标生比例50%

   5月24日至5月30日,是梅州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记者从梅州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批次、指标生比例及实施指标到校学校均有所调整。经过调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5批次进行,16所学校实施指标到校,指标生比例提升至50%。

 

  今年梅州市中考人数有4.2万余人,比2015年减少3000多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随之缩减至2.9万余人,比2015年减少2000多人。其中,第一、二批次招生学校招生10160人。

 

  2015年梅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4批次,经过调整,今年分5批进行(详见右图),除了1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实施指标到校外,6所省一级普通高中也实施指标到校,且指标生计划有所增加,由2015年占招收计划总数40%提升至50%。其中,10所示范性高中共招收指标生4965人,比2015年增加717人;省一级普通高中共招收指标生2300人。梅县区外国语学校和五华县高级中学只招普通生,不招指标生。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顺序不变。在第一、二、三批次录取时,先录取普通生志愿,然后录取指标生志愿,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补录。第四、五批次录取时,第一志愿先录取,第一志愿无法完成招生计划,再录取第二志愿及后续志愿。此外,梅州市将继续贯彻执行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政策。


标签:梅州中考 5批录取 指标生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