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广东高考

2016年广东一本录取率有望五连跳,或超过10%

2016/6/5 12:31: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1041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粤高考报名数比去年少2.1万人高校或增万余一本学位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根据考试部门公布的数据,今年广东省高考报名总人数73.3万人,比去年减少2.1万人。  日前,有学校陆续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今年起,广东又有5所高校的93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根据目前的不完全统计,这...

    粤高考报名数比去年少2.1万人 高校或增万余一本学位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根据考试部门公布的数据,今年广东省高考报名总人数73 .3万人,比去年减少2 .1万人。

 

  日 前,有学校陆续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今年起,广东又有5所高校的93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根据目前的不完全统计,这些新增专业可能为考生提供超过1万个 一本学位,这些学位主要面向广东省内考生。有业内人士预判,今年广东一本录取率有望实现五连跳,或首次超过10%。

 

  招生数量有增有减

  暨南大学今年国内招生计划4400多人,比去年增加近200人,增加部分主要投放到南校区和校本部的工科专业。其中,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为2200人左右,比去年略有增加。

 

  今年新增的专业大部分在工科,包括:生物制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广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工程力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等专业。

 

  广 东财经大学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6500人,比去年减少了500人。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为6069人,其中文科3063人,比去年减少了477人;理科 2776人,比去年减少了7人;艺术类230人,比去年减少了13人。金融学、会计学、财经学等专业为该校的热门专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5000人,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在广东的招生计划4159名,占全部招生计划的83%。外省招生计划700名,面向21个省份,其中今年首次在山东投放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新增希腊语和公共关系学两个专业,从今年起开始招生。缅甸语和柬埔寨语今年暂不招生。

 

  医科类多个专业升一本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计划招生总计划3150名,其中本科计划2950名、专科计划200名。

 

  本科招生专业共30个。2016年新开针灸推拿专业,计划招生6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41人,省外计划19人。文理兼招,学制五年,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广东医科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总计划4220名,比去年增加1020名。其中计划在广东招生3882人。

  设有普通本科专业25个,今年新增专业为应用化学(化妆品方向)和生物技术2个专业。相较去年的临床医学首度进入一本招生,今年将增加10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上述11个一本专业计划招收2500人左右,占该校本科招生计划的60%。

 

  广州医科大学今年普高本科计划招生1901人,比2015年略增。在广东招生1594人,其中一本理科招生计划1348人,一本文科招生计划186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60人。

 

  该校本科招生专业20个,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工学、法学五个学科门类,今年新增儿科学、精神医学、临床药学3个医学类专业。

 

  智能科技新增专业点

  广州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总规模为7200人,与去年持平。

  从2014年开始纳入广东省10所重点高校面向省内21个贫困县招收农村考生专项计划,今年农村考生专项招生计划为220人。

 

  为进一步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需要,今年新增物业管理、国土资源管理2个新专业,招生专业数达到87个。

 

  岭南师范学院2016年计划招生5500人(含已录取本科插班生245人),其中在广东招收4800余人。师范类专业的比例约为52.5%,新增了网络与新媒体、应用物理学和运动与康复等3个专业,增加了工学和理学类专业的招生计划。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377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3588人(理科类2256人,文科类982人,美术类350人)。经教育部批准,今年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日语、市场营销、产品设计等4个专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可谓新潮专业,目前全国只有约30个本科专业点,广东目前只有中大、华工等校开设了该专业。

  采写:南都记者尹来 王道斌通讯员谢孝东 林延军 关天冲 梁燕飞 王宇涵 陈苹 麦小菡


标签:广东一本录取率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