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本科快讯

佛山科技学院2016年一本招生计划1600人

2016/6/15 14:37:49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1200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佛山科技学院2016年一本招生计划1600人高考填报志愿预计于6月28日开始。在等待放榜的这段时间内,各高校都在紧锣密鼓地做好招生准备。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获悉,今年高考后将建议高校增设一批理工类专业。前日,佛科院在图...

佛山科技学院2016年一本招生计划1600人

 

高考填报志愿预计于6月28日开始。在等待放榜的这段时间内,各高校都在紧锣密鼓地做好招生准备。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获悉,今年高考后将建议高校增设一批理工类专业。前日,佛科院在图书馆举行专业招生咨询展示会,今年“晋升”一本并向全省招生的9个理工科专业亮相,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而另外一所本地民办本科层次院校东软学院,今年也新增8个本科专业,将在本周六举行校园开放日。

 

本地:

佛科院9专业升一本

 

东软8专业升格本科

记者从佛科院招生咨询展示会上获悉,佛科院今年9个晋升一本招生的专业今年的计划数为1600人,约占今年该校本科生招生计划的4成。

 

本地高校方面,除了佛科院,佛山本地唯一一所民办本科层级院校广东东软学院,也将在6月18日举行校园开放日,接受学生和家长咨询。今年该校新增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以及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动画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共8个专业,将可以在今年高考中招收本科学生。

 

提醒:

“大数据”填报志愿

参考价值并不大

高考之后,考生和家长即将面临志愿填报“大考”。在这种背景下,高考志愿咨询服务应运而生,“大数据帮你填报上好大学”之类的广告比比皆是,部分“一对一”咨询价格更是一路被炒至数万元的“天价”。

对此,佛山市教育局官方微信“佛山教育”提醒,面对复杂的报考规则,如果能够有一个比较权威的大数据库,根据近年来全国招考数据、各校高招政策、各专业前景等做出数据分析,这确实具有一定参考价值。但实际上,并没有很明确的大数据分析方式。同时专家指出,如果数据推测出某个专业的录取分数很低,从而就会出现很多考生报考这个专业,反而会把分数抬高。

佛山一中校长谭根林此前也告诉本报记者,类似高考志愿填报测试系统,参考价值其实并不是很大。

那么放榜前,学生应该如何进行志愿填报的准备工作呢?谭根林建议,除了了解平行志愿报考等大原则技巧外,学生最好了解自己在模拟考成绩中能够被录取的学校和专业进行筛选,确定个初步的方向和目标。

 

广东7所一本高校将在省内招3.1万人

除本地高校外,广东省多所高校已经公布招生计划。据统计,仅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7所省内一本招生高校在省内投放约3.1万个指标,招收第一批考生。

其中,中山大学今年在广东省招生计划为3542名,该校将于6月19日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海珠区新港西路)举行校园开放日。

 

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省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大约为2907人。

暨南大学今年在广东省计划招生2200名左右。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为5350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广东省招生计划为4159名(含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50名),学校新增希腊语和公共关系学两个专业,并从今年开始招生。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佛山科技学院 一本招生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