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广州高考荔湾排全市第一!一本上线率43%

2016/6/27 17:39:17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1039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昨日,荔湾区教育局向媒体通报称,在2016年高考中,荔湾区继2012年后再次以实力赢得一本上线率、二本上线率、专A上线率、总上线率全部重要指标的全市第一,刷新了广州市高考的所有纪录。据了解,荔湾区域内10所高中参加高考5653人,一本上线人数2438人,一本上线率43.13%;二...

广州高考荔湾排全市第一!一本上线率43%

 

昨日,荔湾区教育局向媒体通报称,在2016年高考中,荔湾区继2012年后再次以实力赢得一本上线率、二本上线率、专A上线率、总上线率全部重要指标的全市第一,刷新了广州市高考的所有纪录。

据了解,荔湾区域内10所高中参加高考5653人,一本上线人数2438人,一本上线率43.13%;二本上线人数5030人,二本上线率88.98%;总上线数率则达99.81%。

而在参加本届高考的区属7所高中3381名学生中,一本上线1001人,一本上线率29.61%,与去年同比增加近8.4个百分点;二本上线2900人,二本上线率达85.77%,与去年同比增加8.2个百分点;总上线率高达99.82%。

在学校层面,荔湾7所区属高中全面飘红,全部实现学校育人目标。荔湾区内3所示范性高中更充分展现示范作用,成绩斐然。

其中,真光中学一本上线率53.98%,与去年同比增长幅度达15.46个百分点;二本上线率达97.94%,一举超越多所省市属学校。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参加高考人数达778人,却实现了100%的总上线率。

广州市第一中学一本上线率与去年同比取得近10%的增幅,二本上线率达到88.15%;广州市第四中学一本上线率则比去年增加了6个百分点,二本上线率更达92.68%。

而其他4所学校同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西关外国语学校一本上线率达36%,二本上线率则为88.5%;广州市南海中学以省一级学校入口最低的生源却考出48个一本,76.6%二本上线率的惊人成绩;西关培英中学、汾水中学作为两所平凡的市一级学校,展现了他们不平凡的一面:超过55%的二本上线率、100%的总上线率。

为何能取得如此成绩?荔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全面的教育理念。“我们关注每一个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即使学生刚开始成绩差点,我们也争取让他取得最大进步,让他的全面素质有提升。”

荔湾教育局称,近年来,荔湾教育坚持走内涵式的发展道路,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办学品位,全面增强教育综合实力,使荔湾教育全面实现上层次、上水平、上质量和上效益的目标。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昨日 荔湾区教育局向媒体通报称 在2016年高考中 荔湾区继2012年后再次以实力赢得一本上线率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