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本科分数线

东莞理工学院7专业首向省内一本招生

2016/7/15 10:40:08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037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7月13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6年第一批本科高校投档分数线。记者获悉,今年东莞理工学院7个专业首度面向广东省内一本招生,省内一本计划招生1500人。截至13日12时,该校第一志愿组已基本录满,缺档35人,约占1500名计划招生数的2.3%,第一志愿组的投档情况良好。从报考分数看,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最高分为理科5...

7月13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6年第一批本科高校投档分数线。记者获悉,今年东莞理工学院7个专业首度面向广东省内一本招生,省内一本计划招生1500人。截至13日12时,该校第一志愿组已基本录满,缺档35人,约占1500名计划招生数的2.3%,第一志愿组的投档情况良好。从报考分数看,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最高分为理科549分,高出广东省理科一本线41分。

9省区一本招生省内占近九成

东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莞理工学院现有专业36个,面向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招生。2016年该校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共5251人,包括粤台联合培养项目300人,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省外计划招收540人,占总数10.3%。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起,东莞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含卓越计划班)、电子信息工程(含卓越计划班)、软件工程(含卓越计划班)等7个理工科专业,在9个省区一本批次招生。其中,豫、冀、粤等5省为今年新增一本招生省份。该校2016年一本招生规模为1710人,占招生总数的32.6%。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收1500人,省外计划210人,分别占一本批次总招生数的88%和12%。

省内一本招生莞籍生占10.3%

截至昨日12时,东莞理工学院第一志愿组已基本录满(缺档数35),提档分为508分。“作为首次跻身一本招生批次的院校来说,投档情况较理想。”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东莞理工学院最高投档分数为549分,超过最低控制线41分;超过重本线30分以上的考生有6人,超过重本线10分以上的考生有433人。预计第二志愿组出档后,可以完成全部1500人的录取任务。

校方透露,本次第一志愿报考东莞的省内考生,除东莞外,多来自粤东、粤西地区,如揭阳、汕头、茂名、湛江等。其中,理科最高分549分的考生来自汕尾。不过,在1465名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中,东莞户籍考生也占10.3%左右。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招生进展顺利,这得益于从2015年7月起该校跻身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院校行列,大力延揽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打造优势学科专业群、探索产学研融合的“莞工模式”,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服务,成效明显。

优秀新生最高奖励4万元

东莞理工学院港澳台考生的录取工作业已结束,共录取7名考生,包括澳门和台湾各1人,香港5人;其中台湾考生是首次录取。

二本招生方面,今年该校共招3500余人。其中,广东省内市外1740人,占比约49.2%;市内招生1170人,占比约33%。根据安排,省内二本批次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21日前后开始;同时,省外一本及省内外二本批次录取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与往年一样,今年东莞理工学院也为高分报读该校的考生设置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其中,凡是第一志愿报考东莞理工学院、被录取且正常报到的广东省内新生,若总分超过省内一本录取线30分以上(含30分)的,按总分排序理科取前20名、文科取前10名,每生奖励人民币4万元,分4年发放,即每年发1万元。若总分相同需做取舍,按省内高考成绩排位选取前者。针对省外学生,凡第一志愿报考东莞理工学院,被录取且正常报到的新生,若总分在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录取线以上,按总分排序,取文、理科最高分新生各1名,给予1万元奖学金,且一次性发放。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东莞理工学院7专业 首向 省内一本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