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分数线

2016广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7月18日公布

2016-7-16 23:36:07   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普通高中第二、三批今日录取 2016广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7月18日公布7月14日,我市普通高中第二、三批次录取工作顺利进行。两批次共有招生计划9812个,录取5869人,计划完成率59.81%。其中公办学校计划7552个,共录取3638人,计划完成率48.17%;民办学校计划22...

普通高中第二、三批今日录取   2016广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7月18日公布

 

7月14日,我市普通高中第二、三批次录取工作顺利进行。两批次共有招生计划9812个,录取5869人,计划完成率59.81%。其中公办学校计划7552个,共录取3638人,计划完成率48.17%;民办学校计划2260个,共录取2231人,计划完成率98.72%。至此,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统一录取收官,全市123所普通高中学校共有招生计划60106个,录取54651人,计划完成率90.92%。

 

民办学校独领风骚,生源持续“火爆”。第二批8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1017个,报考总人数为11561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约11:1,计划完成率为97.15%;第三批8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1243个,报考总人数为15306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约12:1,计划完成率为达100%。两个批次的民办学校录取平均分为615.72分,较公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585.5分高出30.22分。第二批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中学和第三批中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同为685分,成为同批次学校中的佼佼者。值得注意的是,第二批8所民办学校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均不低于借读生录取最低分。

 

公办学校借读生与户籍生的录取最低分依然存在较大差距。第二、三批有23所公办学校借读生的录取分数高于户籍生,其中有14所分差超过100分,白云区白云中学的分差最大,为200分。另外,至第三批录取结束,仍有较多高分、次高分的借读生未被录取。全市702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33人,其中户籍生10人、借读生23人;640分以上有2329人,其中户籍生134人、借读生2195人;600分以上有4998人,其中户籍生298人、借读生4700人。

 

未被录取的考生请留意7月18日公布的补录计划,切勿错失补录机会。今年公办普通高中补录延续去年的做法,补录计划不区分户籍生和借读生计划。统一录取结束后,全市各批次共24所学校有剩余计划5357个,其中23所公办高中有剩余计划5328个,1所民办高中有剩余计划29个。省市属学校方面,美术中学有剩余计划9个;区属学校方面,除老三区、天河区和黄埔区,其他各区均有剩余计划。其中增城区剩余计划1860个;白云区剩余计划982个;番禺区剩余计划907个。部分区剩余计划数超过该区485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人数。剩余计划较多的学校分别是增城荔城中学有513个,番禺石北中学有503个,从化三中有396个,花都一中有385个。补录时部分区可能有部分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因此,老三区、天河区和黄埔区目前虽无剩余计划,但这些区的考生可在补录阶段填报其他区扩大范围面向全市招生的区属学校。另外,往年部分考生被普通高中录取后,因出国、回原籍升学或参加中职学校录取等原因放弃普通高中注册报到,也会空出一定的学位。因此,预计今年补录计划将超过6000个,未被录取的考生尤其是借读生仍有较大机会升读普通高中。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无论民办学校还是公办学校,补录时不再录取今年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我办将于7月18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公众微信号公布具体补录学校计划和录取办法,请考生届时留意查看。

 

接下来至7月16日是普通高中新生注册报到时间。所有被录取的新生需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认真查阅录取学校的新生注册报到须知,按规定时间到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录取学校将注销录取资格,不予保留学位。因此,考生须准时报到,切勿错过时间。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7月14


标签:广州普通高中 补录计划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