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广东一本录取率首次突破10%

2016/7/20 9:42:06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032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高考“一本”录取率首次突破10%!18日,省教育考试院通报,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实际录取考生8.2万多人,录取率达到11.2%。我省“二本”院校录取20日开始投档。近五年来,广东高考一本录取率持续提升。其中,2012年一本录取率为6.4%,2015年提高到9.56%。今年广东高考有73.3万名考生...

广东高考“一本”录取率首次突破10%!18日,省教育考试院通报,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实际录取考生8.2万多人,录取率达到11.2%。我省“二本”院校录取20日开始投档。

 

近五年来,广东高考一本录取率持续提升。其中,2012年一本录取率为6.4%,2015年提高到9.56%。今年广东高考有73.3万名考生,一本录取8.2万多人,比上年增加1万多人,录取率达11.2%,首次达到两位数。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使我省一本录取率逐步提高。今年“一本”录取期间,在普通类平行志愿投档前,省招生办进行三次模拟投档,适当降低投档比例,多次与各招生院校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省内外优质高校通过调整预留计划消化已投档考生。通过适当增加计划,招收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校农村专项计划等,今年北京大学共在广东录取149人(含北京大学医学部),比去年增加了14人;清华大学录取了131人(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该负责人提醒说,近期有关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发放,录取院校一定是考生填报过志愿的院校,没有填报过的院校不可能录取。如收到未填报志愿院校的录取通知书,一定要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核实,以防上当受骗。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一本 录取率 首次 突破10%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