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广东二本部分高校缺档 考生可征集志愿补录

2016/7/21 10:14:08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057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20日,广东省高考“二本”院校开始录取,参加录取的670多所院校进行第一志愿组正式投档。与往年相比,今年“二本”院校调整合并批次首次招生,“二本”文、理科投档率均在90%以上(其中文科90.48%,理科95.9%),比去年二B投档率提高5个百分点。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从投档情况看,各院校生源较为均衡,多数高...

 20日,广东省高考“二本”院校开始录取,参加录取的670多所院校进行第一志愿组正式投档。与往年相比,今年“二本”院校调整合并批次首次招生,“二本”文、理科投档率均在90%以上(其中文科90.48%,理科95.9%),比去年二B投档率提高5个百分点。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从投档情况看,各院校生源较为均衡,多数高校生源充足,缺档院校数量大幅下降,批次调整取得较好的成效。今年适当增加平行志愿院校志愿数,成效显著。“二本”文、理科投档率均在90%以上,比去年二B投档率提高5个百分点,反映出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组由5个院校志愿增加到7个院校志愿的调整完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今年“二本”大部分省内外院校生源充足。在我省“二本”招生的670多所省内外高校中,绝大多数高校在第一志愿组投档后便完成了招生任务。位于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大连、福建等,以及我省周边地区的高校生源尤其理想,均能录到较好的生源。

  同时,出现了部分高校缺档的情况,但缺档院校数量和招生计划缺额“双下降”。从投档情况看,原二A招生院校基本“一次性”满档,原二B招生院校缺档情况也大幅减少。理科缺档主要集中在广东理工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4所高校,这4所院校占理科总缺档数86%;文科缺档主要集中在广东理工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东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6所高校,占文科总缺档数78%。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解释,第一志愿组中未满档的院校将通过第二志愿组和征集志愿争取完成招生任务。

  公办高校

  省内

  全部满档投档线较高

  省内公办高校普遍生源充足,投档线相应提高。今年省内公办高校全部满档,并且投档线普遍较高,去年投档分较低的一些地市院校也都超出“二本”线较多。往年的“热门”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更是接近或超过“一本”线。如部分院校投档线:

  省外

  经济发达地区高校受热捧

  省外热门公办高校继续受考生青睐,投档线“水涨船高”。今年位于经济发达地区,财经类、外语类、政法类、医学类、师范类等院校受到考生喜爱,投档分普遍较高。其中文科有12所、理科有14所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线超过“一本”分数线,如部分院校:

  独立、民办院校

  省内

  有高校投档分超“二本”线

  省内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得到社会认可,投档线排位较上年有较大提升。经过多年办学积累,省内相当部分院校教学质量和就业率明显提高,得到考生的认同。大部分省内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数就已超出计划数,投档分都比较高,有的均远超“二本”分数线。如部分院校投档线:

  省外

  考生偏爱中心城市院校

  大部分省外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生源充足,尤其是分布在中心城市的院校,以及财经、科技、医学等类型的院校备受考生喜爱。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二本 部分高校 缺档 考生 补录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