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求学公告

2016广东高考状元 前十名考生真颜全曝光

时间:2016-7-23 9:43:30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查看:10115
内容摘要:今年是广东时隔12年后第一次使用全国卷,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都比往年低。广东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表示,使用全国卷,难度提高但大家一起难,对全体考生是非常公平的,不会影响录取率。今年广东考生人数减少,招生计划是增加的,录取率不仅不会减少,还会增加;特别是社会比较关注的一本录取率将会高...

今年是广东时隔12年后第一次使用全国卷,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都比往年低。

 

 

广东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表示,使用全国卷,难度提高但大家一起难,对全体考生是非常公平的,不会影响录取率。今年广东考生人数减少,招生计划是增加的,录取率不仅不会减少,还会增加;特别是社会比较关注的一本录取率将会高于去年。他表示,考生填志愿关键还是看排位;填报志愿时,希望考生更注重自己的排位。

 

分数段

文科无一660分以上

理科700分以上有2人

 

南都记者获悉,今年广东全省文科600分以上381人,人数只有去年的7%;无人660分以上,650分以上仅2人!

理科分数则好一点。今年理科超过700分有2人;680分以上的有39人;690分以上13人;600分以上达到6692人,仅是去年29338人的四分之一。

 

高分考生

这20名同学是广东文理前十!

 

高考分数线公布,总是有人喜有人忧。今天,广东仍然有20名同学看不到自己的高考分数,因为他们分别进入了广东省文科、理科前10名,分数被“技术屏蔽”了。

 

——— 文科前十 ———

(排名不分先后)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何玉麟

深圳中学 郭家杰

深圳外国语学校 李庆泓

顺德第一中学 梁颖怡

东莞东华高级中学 罗妙琳

东莞光明中学 梁兆殷

惠州一中  罗世通

珠海一中  程可心

中山纪念中学 罗琳山

(茂名)广东信宜中学 黄秋怡

 

——— 理科前十 ———

(排名不分先后)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陈舒泰

广东实验中学 黄凯旋

广东实验中学 李知含

深圳中学 李泽远

深圳外国语学校 罗杨

深圳实验学校  李奕辰

东莞东华高级中学 魏文崟

中山纪念中学  邓佳怡

阳江一中 谭伟良

(湛江)廉江实验学校 李湛

 

还记得去年东莞一所“神校”包揽了20个名额中的8个吗?今年,按地域来看,广深发力,全省文理科前十名20人中,深圳以5人拔得头筹,广州有4人,几乎揽下高分考生一半名额。东莞以3人紧随其后,中山2人。佛山、珠海、惠州、茂名、阳江、湛江各有1人进入全省文理前十。

按学校来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东莞东华高级中学、中山纪念中学都各占了2名。其他8个名额分落8所学校。

南都记者开足马力,迅速找到了广东文理前十及各地市高分考生,看看南都记者的采访,有你母校的同学吗?快来看看他们说了什么。

 

                                           文科前十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何玉麟

2016广东高考状元

“父母从不过问成绩 连高考放榜也不例外”

何玉麟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文科班学生,这次他的高考成绩是文科全省前十。

说话淡定斯文的何玉麟,是华附学生会主席。班主任范老师如此形容他:动若脱兔,静若处子。他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尤其让师生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在一次校运会的出场式上,他跟同学演王子和公主,他演的是公主,因此落下“玉麟公主”美称。

玉麟学习自主性很强,他说父母从来不过问他的成绩,甚至这次高考放榜,父母也没有过问半句有关成绩的话。“我觉得父母对我比较信任吧,我们的家庭氛围很宽松,我和父母在一起会谈论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比如欧洲难民潮等。有时,我也会陪妈妈去逛街。”

玉麟在学习上的心态和细致也让老师赞不绝口。玉麟在广州一模的排名是全市第一,二模没有全市排名,但玉麟在全校也是第一。“尽管成绩很好,但他从不放松,每次都争取做到最好。”老师告诉记者,玉麟很有反思精神,换句话说,他很早就对高考这个游戏规则研究得很透彻。比如,他去请教老师历史问题时,他会跟老师仔细研究这些题目的出题方向、命题思路,组织答案的侧重点等等。

 

深圳中学

郭家杰

2016广东高考状元

“考完甚至打算复读”

郭家杰说高考出来,他的感觉并不怎么好,甚至想过最坏的打算——复读。他高三一年,几次大考成绩基本稳定在年级前十,最不理想的一次是年级第九。

对于要上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郭家杰说知道成绩比较突然,回去还要查些资料,和家人商量商量。高考之前,他的目标是985高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

李庆泓

2016广东高考状元

称雄小学初中高中的女学霸

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文科全省前十李庆泓,不仅样子长得甜美,还是个驰骋小学、初中、高中的学霸。从小学开始,李庆泓就是年级第一,高三时深二模全市第一。这次高考放榜,她没查到自己的成绩,一开始还有点难以置信,不过这一结果对她来说不算意外。

李庆泓小学在园岭小学,初中和高中在深圳外国语学校就读。 在高考前,李庆泓已经被保送北京大学,参加高考时,她的心情比较放松。她说,由于港校离家近,现在也在等香港的学校通知,目前还没定报考哪所高校。不过她个人更喜欢北京大学,对数学、英语比较感兴趣。

李庆泓的母亲陈女士说,孩子从小学习就很好,家里不会有太多管束,主要是提供空间让孩子自助发展。比如报补习班,也是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决定是否需要,家里全力支持。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顺其自然的人,想对大家说的是,不要强迫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谈到学习经验,李庆泓说,做一件事,首先是知道“为什么”才去做,而不是规定什么就做什么。她平时喜欢看英语原版书籍,家里买了不少,还擅长书法,拿了国家级、省级大奖。虽说是文科班学生,但李庆泓的数学同样“很牛”,深二模还考了个满分。对于上培训班,李庆泓认为可以先试课,如果觉得有兴趣、适合自己再报名。

曾经加入过学校广播站的她,在暑假里也计划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增长经验。李庆泓说,打算去一家教育机构当辅导员,跟学弟学妹们交流一下经验,还计划精读英语书籍。

 

(佛山)顺德第一中学

梁颖怡

2016广东高考状元

南都记者获悉,佛山文科状元也是来自顺德第一中学的梁颖怡,总分排在全省前10名。

该文章所属专题:2016广东高考

标签:2016广东高考状元 前十名 

 

2016广东2A,2B,3A,3B批次录取分数及补录分数    2016年广东高考    广东高职院校    广东本科院校

 

更多学校:广东大专院校 广东大学汇总   

                                                                          

                  学校地址                           学费标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6年广东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广东招考阳光信息平台 学校招生信息发布平台

“以求学者之心,参考万家学校”©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广东省学校招生资讯  找学校,找专业,找报读 - 网上咨询平台

Copyright ©www.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申请友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