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3B补录时间:8月13日-14日 三B补录分数200分

2016/8/12 18:32:31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阅读:1078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8月13日16:00-14日16:00,省教育考试院将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http://www.ecogd.edu.cn/kszj),供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上网填报志愿。 本次三B院校征集志愿资格线(含政策性加分)为:普通类文科、理科20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

   

     8月13日16:00-14日16:00,省教育考试院将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http://www.ecogd.edu.cn/kszj),供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上网填报志愿。

 

    本次三B院校征集志愿资格线(含政策性加分)为:普通类文科、理科20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95分,体育术科统考160分;美术类(统考),文化科总分185分,美术术科统考140分;音乐类(统考),文化科总分180分,音乐术科统考135分;高职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130分(其中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为130分,其他院校为140分)。

 

  据悉,三B院校经过第一阶段一二三志愿录取,由于考生志愿不均衡,省招生办对部分院校调整了分数线,其中各科类文化分调低20分进行投档录取,大部分院校完成了招生计划。但由于部分考生填报志愿不平衡等原因,目前仍有2.9万多名计划未能完成,其中文科1.4万多名,理科1.1万多名,体育、艺术2000多名,高职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2000多名。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13日公布仍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及其专业计划情况(13日16时前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告栏公布),组织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的考生进行征集志愿。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征集志愿录取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填报志愿。

 

  8月13日16:00起,考生可通过电信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省招生办公布的各类别征集志愿资格线上(含)的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到各市、县(区)招生办查询具体的院校名单和专业计划情况。

 

  8月13日16:00-14日16:00,省教育考试院将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http://www.ecogd.edu.cn/kszj),供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以上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确认志愿工作,并于8月15日上午10:00前到报名点办理签名手续。

 

  目前,有部分家庭经济困难考生担心学费贵,不敢填报,或放弃上大学,对此记者采访了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大学资助工作,建立了包括各类奖学金、助学贷款和专项基金在内的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资助政策体系,同时要求各级政府要关注、解决家庭困难学生上大学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和顺利完成学业,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之后的后顾之忧。各高校对家庭困难的录取新生也开辟有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帮助新生注册入学,完成学业。此外,省内外都有部分公办院校安排在三B批次录取,这些学校收费较低,希望那些符合参加三B征集志愿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考生,踊跃报考,积极争取国家有关资助,不要因为家庭经济问题而放弃录取机会。

 

  省招生办负责人强调,我省严格执行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即严格按照考生的成绩和志愿投档录取,凡没有达到分数线或没有填报志愿的都不能投档录取,而且降分征集志愿、降分投档等情况,都通过网络、报刊等向社会公开。对于部分三B院校降分投档录取是按照省招生文件和有关规定执行的,只有填报了志愿、符合分数等相应条件的考生,才可以被投档和录取,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家长,请考生积极参加征集志愿填报,不听信社会不法分子有关收取费用后可以通过不公开渠道帮助降分录取等谣言,谨防社会不法分子借降分征集志愿投档录取进行诈骗。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3B补录时间 三B补录分数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