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求学公告

新生入学户口转不转,可以不迁移吗

时间:2016-8-17 17:35:35  作者:  来源:求学参考网  查看:10115
内容摘要: 很多同学陆陆续续都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当然也有一份入学须知,细心看的同学会发现,里面有转户口的事宜。那么户口到底是转还是不转呢?这是一个问题。供大家参考下。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转户口的那些事。  转户口政策  关于大学生和户口迁移的问题是这样的:根据现在的规定,每一个考上大学...

    很多同学陆陆续续都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当然也有一份入学须知,细心看的同学会发现,里面有转户口的事宜。那么户口到底是转还是不转呢?这是一个问题。供大家参考下。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转户口的那些事。

 

  转户口政策

  关于大学生和户口迁移的问题是这样的:根据现在的规定,每一个考上大学的学生都可以在入学之初将自己的户口由家庭所在地迁移到学校所在地。这个户口迁移是自愿的,学生可以选择迁,也可以选择不迁。当学业期满之后,户口在学校的学生,要么根据学校的“派遣”,落户到就业单位所在地;要么处于待业状态,户口打回原籍。

 

  转or不转

  情景展现

  A:我转到北京不就是北京户口了?多好

  B:然并卵。大学四年结束后,户口在学校的学生,要么落户到就业单位所在地,要么待业,户口仍迁回原籍。

  A:不是说毕业包分配工作么?

  B:户口迁移政策确实是在大学生毕业包分配工作的时期制定的。但这一制度已废除十年之久了。

  A:我是农业户口,转到学校不就变成非农业户口了么?

  B:确实,无论是非农业户口还是农业户口转到学校后都会成为非农业户口。

  A:农业户口转成非农业户口不是很好么?

  B: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各有优缺点。一句话,农转非容易,非转农不易。

 

  实例分析

  案例一

  甲同学农业户口,考到了北京某大学,并于开学时将户口迁移至学校。但甲同学家中父母承包了百亩良田,并且家中还有大片的宅基地和自留地。父母打算孩子毕业后先在外闯荡两年,再子承父业,回乡开发,娶个老婆。在家盖个两三层的小别墅,舒舒服服过下半辈子。请问他的美梦能实现么?

  答案:

  并不能实现了。因为城市土地归国家所有,农村土地归农民集体所有。也就是说农业户口的农民至少在名义上是拥有土地的,只不过所有权归集体。而农业户口的甲同学将户口迁移到了北京,即成为了非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无法在村集体中享有土地使用权,承包权。而且,如果甲在毕业后未找到工作,户口仍将打回原籍,但性质将变为非农业户口,也就无法再继续承包土地,以及建造别墅。

 

  案例二

  乙同学为非农业户口,家住海南,他考到了东北某大学,并于开学时将户口迁移至学校。在学校时,他身份证丢了,并且近期需要使用,请问他需要从祖国的最北端飞到祖国的最南端去重新办理身份证么?

  答案:

  不需要。因为乙同学的户口已经迁往了东北,身份证挂失办理需要在户口所在地。因此,乙同学只需要在东北就可以完成身份证的挂失补领。

 

  Tip:

  总之,户口转与不转,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而定。千万不要盲目从众,爱恨就在一瞬间。尤其是农业户口的同学,一定要慎之又慎!“农转非易,非转农不易啊!”

该文章所属专题:2016广东高考

标签:新生入学户口转不转 

 

2016广东3A,3B录取分数、补录    2016广东高考   2016录取分数

 

更多学校:广东技校  广东高职  广东高校高职自主招生群:154967691

                                                                          

              学校地址                                   学费标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3B二次补录最低分150 补录时间16日开始
推荐内容快速找校>>

广东招考阳光信息平台 学校招生信息发布平台

“以求学者之心,参考万家学校”©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广东省学校招生资讯  找学校,找专业,找报读 - 网上咨询平台

Copyright ©www.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申请友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