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廉江五中400未到线学生收到通知书“被退学”

2016/9/20 15:54:04   来源:新京报   阅读:107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9月8日,星期四。一大早,莫先生接到了儿子莫明(化名)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莫明说,“爸,学校不给我读了。”  开学第二周,广东廉江市第五中学高一新生莫明,突然收到来自校方的通知,由于其中考成绩未达普高收分线,因此无法办理高中学籍。也正在这一天,廉江五中全部800名新生中,有超...

 9月8日,星期四。一大早,莫先生接到了儿子莫明(化名)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莫明说,“爸,学校不给我读了。”

廉江五中400未到线学生收到通知书“被退学”

廉江五中400未到线学生收到通知书“被退学”

  开学第二周,广东廉江市第五中学高一新生莫明,突然收到来自校方的通知,由于其中考成绩未达普高收分线,因此无法办理高中学籍。也正在这一天,廉江五中全部800名新生中,有超过400人因为同样的理由,收到了同样的通知。

  家长据此质疑,既然无法办理高中学籍,为何学生仍能入学,并就读长达一周。廉江五中负责招生的老师对此否认学校存在违规招生,称因“政策变动”,且事先并未保证学生可顺利入籍。廉江市教育局则回应称,涉事新生可在当地中职学校中自由选择,但不能继续接受普通高中教育。

 

  未过线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

  听到分数的那一刻,莫明一度觉得,自己就此与“高中梦”绝缘。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湛江中考中,莫明总分300分出头。而这一年,廉江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为350分,二者悬差将近50分。

  实际上,早在5月底,莫明就已经填报了自己的中考志愿。廉江二中、三中、五中三所普通高中,组成了他的三个志愿。不过,在这样的中考分数下,这三所高中,似乎都离他很远。

  事件很快出现“转机”。莫明的父亲介绍,7月中旬,他收到了廉江五中的录取通知书。明明没有过线,为什么会被录取?莫先生联系了廉江五中负责招生的老师。对方称,廉江五中给填报了志愿的,并且总分250分以上的考生都发了录取通知书。

  新京报记者看到,莫先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除了录取信息外,还注明了新生缴费时间、报到时间以及学费标准。在这份录取通知书上,盖有廉江五中的红色公章。

  有机会入读普通高中,莫先生自然不愿放弃。7月22日,莫先生将学费、校服费共计约2000元,打到了廉江五中的账户内。


标签:廉江五中 未到线学生 通知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