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广州市2017年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问题集

2016/11/3 12:18:13   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1127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市2017年1月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问答,各种常见问题集合一、本次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的科目设置有何变化?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和《关于增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通知》,本次学考增加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

广州市2017年1月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问答,各种常见问题集合

 

一、本次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的科目设置有何变化?

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和《关于增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通知》,本次学考增加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高职院校分类招生和普通高校招生专业对学考目的要求(详见本文第二条),自行确定参加学考的科目。

 

二、如何选择报考科目?

(一)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的通知》(粤教考〔2008〕28号),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目学考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其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的使用如下:

1.具备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的考试并获得等级成绩,且3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2.具备第二批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3.具备第三批专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4.各批次艺术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参加高考文科类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参加高考理科类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5.各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二)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增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通知》(粤教考〔2016〕6号),语文、数学、英语等3科目考试成绩可以作为:

1.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主要依据。2017年起,考生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考试所取得的考试成绩,作为高职院校当年分类考试招生(含自主招生)录取“文化素质”的成绩,成绩当年有效。高职院校的相关录取办法另行制订。

2.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考生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考试所取得的考试成绩也可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科目成绩的主要依据之一,成绩长期有效。

 

三、什么时间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6年11月14日-19日。考生必须在此时间内完成预报名和报名确认。

 

四、哪些考生可以报考?

(一)本次考试,接受我市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下同)应、往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报考。其中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作为高职院校分类招生录取依据,由考生自愿选择报考,其他科目由考生根据自己参加高考意愿及原有学考科目成绩情况选择报考。

(二)我市户籍学生,在市外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相应年级的,可回我市报名参加本次相应科目的学考。

(三)我市户籍考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未取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考相关科目考试成绩、拟在我市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高职类面对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等各类单考单招)的,须按规定报名参加广东省相关科目的学考。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2.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

3.高中阶段教育在校一、二年级学生。

 

五、考生该去哪个报名点报考?

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按以下分类选择对应的报名点:

(一)具有我市普通高中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的学生原则上在学籍学校报名。

(二)所在学校没有组织集体报名的中职学生,可持学校开具的在校就读证明到户籍或学校所在区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三)外地返穗生(在外地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三年级就读的我市户籍学生)和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报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