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和松岗中学哪个好

2016/11/9 22:09:45   来源:邦德家长通   阅读:1178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市宝安区的高中,近几年高考重本率排名相对稳定,基本是深圳八大高中之一的宝安中学遥遥领先,松岗中学和新安中学分列第二和第三。一、近四年高考重本率  宝安中学2016年高考重本率在深圳市排名第5位!  来看其它两所,号称宝安区第二的新安中学近几年来一直处于落后地位,而且与松岗中学...
深圳市宝安区的高中,近几年高考重本率排名相对稳定,基本是深圳八大高中之一的宝安中学遥遥领先,松岗中学和新安中学分列第二和第三。

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和松岗中学哪个好

一、近四年高考重本率

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和松岗中学哪个好

  宝安中学2016年高考重本率在深圳市排名第5位!

  来看其它两所,号称宝安区第二的新安中学近几年来一直处于落后地位,而且与松岗中学差距还不小——2016年深圳所有高中重本率排名新安中学第24名,而松岗中学则是第16名。

  一般来说,录取分数和重本率正相关,但是这两所学校好像是例外,家长们往下看。

二、近五年录取分数线

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和松岗中学哪个好

  从表格可以看到,新安中学录取分数线一直高于松岗中学,但是由第一点的表格我们知道,它的高考重本率并没有松岗中学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有些“倒挂”的情况呢?

  有人说松岗中学新疆班成绩好,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相比之下本地班就一般,所以家长和同学们不愿意选择,是这样吗?我们来看松岗中学新疆班的高考重本率:

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和松岗中学哪个好

  这样看来,新疆班成绩相比本地班还是差一些的,即使有加分选择大学时有优势,也不可能差太多,而且新疆班重本率还没有新安中学高,所以本地班不如新疆班的说法是不对的。

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点:

1、两个学校招生人数,新安中学几乎是松岗中学本地班的两倍

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和松岗中学哪个好

2、除2016年外,新安中学高考本科率一直高于松岗中学本地班

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和松岗中学哪个好

  结合1、2的数据和前面的高考重本率,我们知道,虽然新安中学的重本率不高,但是招生规模大,所以参考人数多,相应地重本和本科的绝对人数不少,这应该是大部分人倾向于新安中学的重要原因。

3、其它因素——学校位置

  新安中学坐落于宝安城区中心地带,新高中部毗邻前海深港合作区,距离地铁1号线与5号线交汇处的宝安中心区站或1号线的宝体站均不到500米;松岗中学则位于宝安区松岗镇东方大道,由于地方偏,被有的家长和学生称为“街道高中”。

  虽说学校位置相比前面提到的信息不是非常重要,但是作为高中三年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大部分人还是很在意的,正在选择学校的同学和家长们也要考虑!

三、新安中学其它信息

1、简介

  深圳市新安中学创办于1988年10月,宝安区属完全中学,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

2、分班

  高一有实验、次实验、重点、平行班,分科后理科实验、文科实验、重点班,一个艺术班。

3、住宿

  需要申请,但看住宿人数,远的优先考虑,但是一般申请了基本能住到。

4、学生评价

  学风在宝安数一数二,学霸很多,管理比较严格,学生戏称“新监”,这大概也是家长们更喜欢选择的原因之一。

标签:新安中学 松岗中学 哪个好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