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华南好高校除了中山大学还有哪家?

2016/11/21 16:37:18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036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华南好高校除了中山大学还有哪里?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是教育部和广东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同时也是“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是中国南方科学研究、文化学术与人才...

    华南好高校除了中山大学还有哪里?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是教育部和广东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同时也是“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是中国南方科学研究、文化学术与人才培养的重镇。

  学校源起于1924年由孙中山先生亲手创办的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改名国立中山大学,1952年改组为中山大学。

  学科建设方面,中山大学设有4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不含一级学科覆盖点)、5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2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其中工程硕士共19个领域),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1个。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广东省重点学科37个(其中攀峰重点学科20个、优势重点学科17个。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千人计划”、“111计划”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也是“建筑老八校”之一、“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主要成员。

  学校前身是1952年组建的华南工学院,1988年改名华南理工大学并沿用至今。

  学科建设方面,华南理工大学有2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7个博士点,193个硕士点,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它的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7个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的学科领域,在全国高校并列第六。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是中央部属高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2011计划” 、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

  学校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在南京创立的暨南学堂,1923年迁至上海,于1927年改名国立暨南大学,之后经历过迁址、分拆、合并,于1958年终得重建。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15个,有二级学科授权的博士学位授予点4个;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38个,有二级学科授权的硕士学位授予点5个;4个国家重点学科、8个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有临床医学、化学、理学与毒理学和工程学四门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选首批“211工程”、国家“111计划”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中国100 所首批联入CERNET和INTERNET网的高等院校之一。

  学校前身源起于1933年创办的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38年发展为广东省立教育学院,1939年改名为广东省立文理学院。1951年更名华南师范学院,后几经易名,于1982年更名华南师范大学并沿用至今。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现有教育技术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光学、体育人文社会学(重点培育)4个国家重点学科,9个国家 “211 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2个广东省重点学科(含5个攀峰重点学科,14个优势重点学科和3个特色重点学科,共18个一级重点学科和4个二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心理学、体育学和教育学3个学科进入全国高校前10%;化学、植物与动物学、工程学和数学4个学科进入 ESI 全球前 1%。学校拥有84个本科专业,1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0多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博士后流动站,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0多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是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之一,首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高校之一。

  学校创立于1928年,1997年与广西农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广西大学。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设有3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8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另有涵盖19个工程硕士领域,14种专业硕士学位,12个农业推广硕士领域,还有MBA、EMBA、MPA硕士招生权。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7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群,21个自治区重点学科。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是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海南省、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是“中西部高校联盟”主要成员。

  海南大学是在2007年8月由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组建而成。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博士后流动站1个,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专业学位点。


标签:华南好高校 中山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