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广东高考艺术类术科统考专业认定说明

2016/11/30 15:49:59   来源: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103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省艺术类术科统考涉及的专业认定说明根据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凡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所有高等学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经教育部批准的专业除外)及民办高等学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本科...

广东省艺术类术科统考涉及的专业认定说明

 

根据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凡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所有高等学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经教育部批准的专业除外)及民办高等学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或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省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由高校组织校考。由于目前我省艺术类术科统考尚未能覆盖到艺术类所有专业,现就我省术科统考认定办法说明如下:

 

一、音乐类涉及专业的认定。校考专业其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如含乐理、钢琴、器乐、声乐其中两项(含两项)以上的专业,按涉及专业处理,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且成绩合格方可承认院校校考成绩;如考试内容未含省统考的内容,则可视为未涉及到的专业,其录取以院校校考成绩为依据。

二、美术类涉及专业的认定。校考专业其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如含省统考的素描、色彩、速写其中两项(含两项)以上的专业,按涉及专业处理,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且成绩合格方可承认院校校考成绩;如考试内容未含省统考的内容,则可视为未涉及到的专业,其录取以院校校考成绩为依据。

三、省艺术类专业术科统考评卷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向合格考生发出省艺术类专业术科统考本科合格证并予以公示,考生可持统考本科合格证参加相关院校(专业)的专业校考。

四、按教育部的规定,报考艺术类专业术科省统考涉及的艺术类院校(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术科省统考且成绩合格,方能参加省统考涉及的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生未参加统考或统考成绩不合格且报考术科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的,将不能参加录取,其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标签:广东高考 艺术类 术科统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