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快讯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学习压力大吗 学习氛围呢

2016/12/26 16:07: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1157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最近,有位家长提问:“通过不少朋友和上学帮,我多少对中大附小和广外附小有所了解,但对华师附小知之甚少。如果有这个可能选择华师附小,这所学校是否真的比另外两所更有优势呢,是否更偏理科奥数方向?”我觉得这位家长提的问题挺好的。确实,很多家长对于华师附小的印象都只是传说,具体这所学校如...

最近,有位家长提问:

“通过不少朋友和上学帮,我多少对中大附小和广外附小有所了解,但对华师附小知之甚少。如果有这个可能选择华师附小,这所学校是否真的比另外两所更有优势呢,是否更偏理科奥数方向?”

我觉得这位家长提的问题挺好的。确实,很多家长对于华师附小的印象都只是传说,具体这所学校如何,完全云里雾里的。为了回答这位家长的问题,我也利用自己的人脉,多方打听和采访,自认为已经了解得七七八八了,以下就以问答的形式给大家解读。

 

此次我采访了2位高中生,她们都曾在华师附小就读,后来又采访了一位孩子现在正在华师附小读三年级的家长,综合他们的回答,希望能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华师附小。

 

真实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到底怎么样?真的像传说中那么牛吗?

 

1、华师附小真的学习压力很大吗?

 

很多家长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校长曾语出惊人:“如果妈妈年薪没有30万,那就辞职回家陪读吧。”

事实果真如此吗?是的!

 

华师附小的校长真的很语出惊人,他不仅说过以上这句话,还说过“妈妈涂指甲油是好吃懒做”(当然,这句话被家长断章取义了。)

 

这次采访,家长又爆出一句校长的言论:“如果家长学历只是专科,那就别教孩子了。”

家长反映,学校确实对孩子的成绩特别重视,而不管是校长还是老师,都觉得孩子除了在学校学习外,家长的付出也必不可少。我采访的那位三年级的家长就说:“学校整体还好,但就是太依赖于家长了,会把学习的任务布置给家长来做,一定要家长来做。比如听写、背课文、检查孩子的作业等,都需要家长签名。校长觉得教育很多要依赖父母,要家长陪读,有些小孩的父母不怎么管孩子的成绩,而有的父母管得比较多,成绩相对就会更好一些。”

 

小学一到三年级学习压力不是太大,三年级前的作业一般晚饭前就能全部写完。但从四年级开始就明显压力很大了,主要是小升初的压力。

 

因为华师附小主要是华师的子弟学校,家长主要是华师和华附的老师,他们自身学历比较高,对孩子的教育很重视,对孩子的期待也很高,自然在小升初阶段希望孩子能考上一所不错的初中。尽管华师附小对口的47中也还可以,但大家都只是把这个拿来保底,基本都会去考育才实验、应元二中、省实天河等优质民校。

 

2、华师附小从一年级开始就要学奥数了吗?

学校的奥数班是从三年级才开始,要进入学校的奥数班也是需要考试的,考试前30名才能进入学校的奥数班。而从往年的成绩来看,华师附小每年能考进华附初中奥校的至少有10人。

也许是受环境的熏陶,尽管学校从三年级才开始进行奥数尖子的选拔,但大部分家长都会在课外送孩子去学而思学奥数,有的从一年级开始,有的从三年级开始。

 

3、华师附小的学习氛围很好吗?

当然,前面也说了,这所学校主要是华师和华附教职工子弟,家长素质普遍偏高,对孩子的教育也相当重视,所以这所学校的学习氛围特别浓厚。

我采访的那位家长告诉我,华师附小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源,正因为学习氛围特别浓厚,所以大部分家长都不敢懈怠,该报的课外辅导班一个都不落。她就给孩子报了学而思奥数、英语,还有少年宫的一些兴趣班等。

 

4、华师附小的师资特别好吗?

师资这个问题,那位家长觉得这不是华师附小的优势,“其实我有对比过其他学校的老师,我觉得华师附小的老师不一定比其他学校的老师好,课外的一些活动可能也不如其他学校做得好。不过华师附小的老师不收礼,这一点挺好的。”

 

另外两位在读高中生回忆起在华师附小的日子,都觉得老师很不好。一位学生现在在美国读高中,她说小学时自己的成绩不是特别优秀,在班里属于中下,老师对她就很嫌弃,态度也很不好。后来她去美国读了一年小学,发现美国的老师和学生都特别友好,完全不以成绩来衡量人。

 

另外一个高中生说她在华师附小读书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体罚学生,所以她对老师印象特别不好。当然,现在老师应该不敢体罚学生了。


标签: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学习压力 学习氛围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