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转学不迁学籍?以后无法参加高考

2016/12/27 16:37:32   来源:顺德城市网   阅读:1032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转学之后不迁学籍?小心以后无法参加高考!顺德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在办理孩子转学时一定要让转入学校向转出学校提交转学申请。  据介绍,此前国家已启动全国统一的学籍信息管理制度,学校登陆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为学校每名学生建立全国唯一的电子学籍档案,对学籍注册...

    转学之后不迁学籍?小心以后无法参加高考!顺德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在办理孩子转学时一定要让转入学校向转出学校提交转学申请。

  据介绍,此前国家已启动全国统一的学籍信息管理制度,学校登陆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为学校每名学生建立全国唯一的电子学籍档案,对学籍注册、学籍档案管理、学籍异动、升级、毕业、成长记录等进行全程信息化管理,实现全国范围内学生流动情况的实时监控与管理。

  “正常情况下,每个学生都应拥有一个学籍,对应着某所学校。但在工作中我们发现,由于过去一些地方学籍规定和管理不够严谨,出现了一人多籍、有人无籍、学籍信息错误等问题。”该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每名学生的学籍档案基本信息只在学前教育入园或小学一年级入学时采集,学生在进入更高年级或更高教育阶段时其学籍档案基本信息均采用第一次采集的数据信息。

  “比如过去有学校在办理学籍登记时,用爸妈的身份证,这些都要去修改。另外有一些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过去在顺德读书,之后转校了,但是没有提交转学申请,学籍还留在顺德,但是两三年里在顺德学校没有发现这名学生,这边就会注销该学生学籍。以后学生可能没法毕业或参加中考、高考。”顺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期顺德就出现了几起这样的案例,由于之前学籍处理不当,最后学生学籍无法转移。对此,顺德区教育局提醒,学生在转校时一定要办理转学申请,“比如学生要从顺德转入外地某所学校,则要跟外地学校沟通提交转学申请给顺德学校,该转学申请经过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以及顺德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转学。”对于学生家长担忧因为办理转学申请导致学生无法正常入学,该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在办理转学申请时,都有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

  另外该负责人还提醒按照入学政策要求8月31日前,满六周岁。如果孩子入学时未满六周岁就入学了,也无法在学籍上建立档案,不能注册。“所以家长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在8月31日之前满六周岁办理入学方可注册。”


标签:转学不迁学籍 参加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