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招生简章

2017年广州体育学院表演专业招生简章

2017/1/13 18:11:53   来源:广州体育学院   阅读:1072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体育学院2017年表演专业(武术表演方向)招生简章一、学校与系概况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具有副教授评审权和硕士授予权。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在编教职工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4...

广州体育学院2017年表演专业(武术表演方向)招生简章

 

一、学校与系概况

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具有副教授评审权和硕士授予权。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在编教职工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420名。在校生约8000人,研究生900多人。学校现有6个学科门类:教育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设有18个本科专业: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人体科学、休闲体育、特殊教育、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舞蹈表演、运动康复、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前教育、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康复治疗学。

建校60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功能,为国家培养了容国团、戚烈云、陈肖霞、冼东妹等一大批的优秀运动员、专家学者、教师、教练员和管理人员,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

多年来,武术一直是我院历史悠久的传统和优势项目,吸纳并造就了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和教授,如“铁臂鸳鸯手”黄啸侠教授、“一代跤王”张登魁教授。2003年武术系成立,武术系现有办公室、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室和三个教研室,全系在校的本科学生532人,研究生35人。教职员工34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达60.0%(博士2人),教授6人,副教授8人,研究生导师7人;国际级裁判3人,国家级裁判6人。是中国武术协会一级专业性单位会员、国家体育总局武术功力项目训练基地、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等。武术系现设有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训练和表演(武术表演方向)三个本科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华南地区最早、更是广东省具备系统学历教育(本科—研究生)的唯一专业。《武术》课程是广东省省级“精品课程”和广东省网络资源共享课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广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现有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武术功力、健身气功、龙狮龙舟和脚斗士七支学院代表队。武术套路、散打、南狮、武术功力等队伍的运动技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多次代表广东乃至中国参加多种国内国际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战绩。武术套路队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现华南地区唯一一支有资格单独组队参加全国武术套路高水平系列赛(锦标赛、冠军赛,全运会除外)的高校代表队,也经常联合组队参加各种大型表演活动,特别是2011、2014年两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晚”演出和2015、2016中韩武术文化交流活动。武术系对外交流频繁,每学年有多名教师应邀出国出访和讲学。

 

二、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教学重点是突出适应市场、针对表演、强调实用。要求学生全面系统地掌握影视、戏剧、武术表演与创作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兼具武术表演的创意、设计、实践能力,以及对武术表演技术理论研究的能力、知识更新的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够在动作类影视、舞台演艺、网游动漫游戏的动作设计、体育艺术教学等工作领域从事表演、动作创意、动作指导、教学与组织等方面的高级专业性人才。

(二)课程设置

台词基础、形体基础、武术表演设计与创编、动作影视作品赏析、网游动漫游戏制作概述、声乐发声技巧、武艺编导理论与实践、影视动作特技训练、戏曲武生、综合格斗基础训练和武剧表演等课程。

(三)修业年限与学位

学制:4年 学历: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标签:广州体育学院 招生简章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本科招生简章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