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招生有三点变化

2017/1/24 16:46:44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076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2017年招生政策与以往相比有什么新变化、新亮点?访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长兼招办负责人张娜张娜:今年学院招生有三点变化:第一,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继续合作开展的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隔年招生,今年继续招生。2017年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招生计划为25人。2015...

一、2017年招生政策与以往相比有什么新变化、新亮点?

访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长兼招办负责人张娜张娜:今年学院招生有三点变化:

第一,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继续合作开展的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隔年招生,今年继续招生。2017年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招生计划为25人。

2015年9月,学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开展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两校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开创了我国戏剧艺术学历教育国际合作的先河。

第二,2017年9月起正式实施中央戏剧学院与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合作开展戏剧管理专业3+2校际交流项目。符合条件的学生完成中戏3年学习后赴国外学习2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戏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哥伦比亚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所有2017级戏剧管理系学生都有机会在第三学年申请参与该交流项目。

第三,优化考试办法,最大限度减轻考生负担。在不影响专业考试选拔效果的基础上,学校大力优化考试办法,减试别不减科目,减时间不减质量。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原一试、二试、三试的笔试科目合并为初试。学校2017年启用昌平校区舞美教学楼作为舞台美术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初试考场。考生一天考完素描、色彩、创作3个科目,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2017年学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共有舞台设计、舞台绘景、舞台灯光、舞台服装、舞台化装、舞台技术6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共计划招生112人,其中舞台设计为五年制。

戏剧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学专业一试、二试合并考试。戏剧文学系一试、二试科目均为笔试,其中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招考方向一试文学常识、二试散文写作合并考试;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戏剧策划与应用招考方向一试文学常识、二试议论文写作合并考试。考试科目及排名规则不变。学校戏剧文学系2017年计划招生80人,其中戏剧创作招考方向为五年制。

 

二、今年中央戏剧学院艺术类的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张娜:学院今年共有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6个专业22个方向面向全国招生,本科招生计划为577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三、中戏艺考何时开始报名?专业考试什么时候举行?

张娜:2017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zhongxi.cn/)报名、缴费及选择考试时间。具体报名时间为1月5日至14日(每天9:00 -- 20:00),考试时间为2月6日至27日。

 

四、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张娜:网上报名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招生简章,查阅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报考信息以及关于网上报名的全部公告信息。

每名考生限报3个方向。戏剧文学系的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戏剧史论与批评、戏剧策划与应用4个方向限报1个,舞台美术系的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舞台服装、舞台化装、舞台绘景、舞台技术6个方向限报1个。

我院在省级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考生所报专业属省级统考涉及的,要获得省级统考相应专业合格证书或省级统考合格。省级统考未涉及或不要求的专业,考生可直接参加校考。所有报考中戏的考生均要按省级招生办要求参加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高考报名。

 

五、专业考试结果何时能够查询?

张娜:2017年4月15日后考生可登录学院招生网站查询专业考试结果,自行打印专业考试合格证。

 

六、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张娜:我院为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录取。请考生根据个人意愿和成绩填报志愿。

 

七、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录取分数线是如何划定的?

张娜:我院的录取原则为:专业合格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学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排名择优录取。

 

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音乐剧表演、歌剧表演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舞台服装、舞台化装、舞台绘景、舞台技术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表演专业(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舞剧表演方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45%划定。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影视导演、戏剧教育、演出制作、影视编导、影视制片方向)、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戏剧策划与应用方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划定。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方向、电视剧创作方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5%划定。


标签:中央戏剧学院 2017年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