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快讯

深圳罗湖区2017年小一初一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时间

2017/2/6 11:38:43   来源:罗湖教育   阅读:1041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现将深圳市罗湖区2017年公办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的主要事项预告如下,请适龄儿童家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准备。一、申请时间(一)网上预申请。小学3月30日—4月12日、初中4月21日—5月3日(具体时间和办法以申请指南为准)。(二)验核申请材料。小学4月中旬、初中5月上旬(...

现将深圳市罗湖区2017年公办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的主要事项预告如下,请适龄儿童家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一、申请时间

(一)网上预申请。小学3月30日—4月12日、初中4月21日—5月3日(具体时间和办法以申请指南为准)。

(二)验核申请材料。小学4月中旬、初中5月上旬(具体时间以申请指南为准),家长根据适龄儿童的户籍情况备齐学位申请的有关证明原件到网上预报的地段学校验核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只需交验原件,不用带复印件。

(三)公布新生名单。小一6月下旬、初一7月上旬公布新生名单(具体时间以申请指南为准)。

 

二、申请学位需交验的证明材料(验原件,不用交复印件)

(一)深圳户籍儿童

1. 户籍证明材料:儿童出生证(申请小学一年级需提供)、全家户口本。

2. 住址证明材料: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有效《房产证》(或产权证明),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租房居住的提供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和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并实际居住。

(二)非深户籍儿童

1. 户籍证明材料:儿童出生证(申请小学一年级需提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原籍户口本。

2. 居住证明材料:①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有效《房产证》(或产权证明),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租房居住的提供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和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②父母持有有效的《深圳市居住证》(新)。

3.社保证明材料: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深圳有效的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证明(社保卡及社保清单)。

4.计生信息比对:招生系统将直接在网上与计生管理系统比对申请儿童家长的计生状况。家长务必提前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或完善计生信息,以免影响学位申请和入学资格审核。

(三)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子女

属于享受政府特殊优惠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在申请学位时除应按上述要求提供资料外,还应出具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材料。

 

三、部分学校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限制

小学:深圳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含湖贝校区)、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红岭小学、笋岗小学、红桂小学、桂园小学、人民小学、滨河小学、翠北实验小学、洪湖小学、锦田小学、凤光小学、草埔小学、华丽小学、翠茵小学、布心小学、东晓小学、淘金山小学、东昌小学、北斗小学、水库小学、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小学(含莲塘校区)等二十六所小学(校区),学位锁定六年。

初中:深圳中学初中部、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翠园中学初中部、翠园东晓校区、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桂园中学、罗湖外语学校初中实验部、笋岗中学等八所中学,学位锁定三年。 

注:相同父母或监护人的多个孩子不受影响。

 

四、重要提示

(一)非深圳户籍租房户要求地段内合法租房居住至少一年以上作为基本申请条件。(以《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签发日期为准,截至2017年3月30日止满一年)。

(二)学区内一套住房只提供一户住户(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

(三)2017年提交的社保证明材料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按二者同时缴交时间计算积分(截至时间为2017年3月30日)。同时,取消工商营业执照副本作为学位申请材料。

(四)我区公办学校学位紧张,在我区临时购房、租房无法保证公办学位。下列学校学位特别紧张,请各位家长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

小学:深圳小学、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小学(含莲塘校区)、华丽小学、翠茵小学、东晓小学、淘金山小学、布心小学、草埔小学、凤光小学、 笋岗小学、红岭小学、桂园小学、红桂小学、人民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含湖贝校区)、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北斗小学、翠北实验小学、东昌小学、滨河小学、大望学校、洪湖小学、碧波小学。

初中:深圳中学、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翠园中学初中部、翠园中学东晓校区、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罗湖外语学校初中实验部(原罗芳中学)、桂园中学、 笋岗中学。

 

罗湖区教育局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六日


标签:深圳罗湖区 小一 公办学校 学位申请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