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动漫制作技术面试大纲

2017/2/12 19:00:17   来源: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38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大纲一、面试内容和要求(一)综合素质1.心理素质 活泼、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2.仪表仪态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职业特点;举止大方,仪态自...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普通高中自主招生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大纲

一、面试内容和要求

(一)综合素质

1.心理素质 

活泼、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

2.仪表仪态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职业特点;举止大方,仪态自然,肢体语言运用得当。

3.语言表达  

口齿清楚,语速适中,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能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能对提问做出恰当的回应。

4.思维品质 

能正确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思维 灵活,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好的应变能力。

 

(二)专业潜质

对于动漫行业的相关作品的鉴赏,有自己的解读,能对其中的某个环节或某个局部作出恰当合理的阐述。

通过考官提问环节了解考生对通信专业的认知,以此来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特征和专业兴趣,通过学生的语言表达、思维、创新能力及合作品质考核考生的专业潜质。

1.专业认知  

了解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基本面、专业的就业方向和部分就业岗位。了解考生对于报考专业的认知和兴趣,以此来考察考生的语言组织及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等内容。

2.创新思维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涉及的案例能进行比较有见地或者有比较新颖的看法和观点,并能提出较专业的解决问题的途径。

 

二、面试形式和方法

(一)面试包含综合素质和专业潜质两部分,每部分各占时间:15分钟。

(二)考生先进行综合素质考核部分,之后完成专业潜质考核部分。

 

三、评分标准

序号

面试模块

权重

模块

分值

评分标准

综合素质

60

心理素质

10

活泼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

仪表仪态

10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职业特点;举止大方,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言语表达

20

口齿清楚,语速适中,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能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能对提问做出恰当的回应。

思维品质

20

能正确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思维 灵活,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好的应变能力。

专业潜质

40

专业认知

20

对动漫行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有较强的沟通、组织能力和服务意识;较强的持续学习能力。

创新思维

20

能恰当地诠释动漫作品的主题,恰当地表达的特点。对于创意表达,具有发散性思维,能有新鲜的、不同的观点或想法。

 

四、面试试题举例

1、请你说出3种动画片类型?

2、目前国内动画电影大部分针对儿童,请对此情况谈谈想法?

3、请分析下游戏与动画的关联。


标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动漫制作技术 面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