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人力资源管理面试大纲

2017/2/12 19:04:17   来源: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33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大纲一、面试内容和要求(一)综合素质1. 仪表仪态考查考生的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要求考生穿着打扮整齐、得体,无明显失误;沉着、大方,言行举止有礼,阳光向上。2.心理素质要求考生具备较高情商,...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普通高中自主招生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大纲

一、面试内容和要求

(一)综合素质

1. 仪表仪态

考查考生的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要求考生穿着打扮整齐、得体,无明显失误;沉着、大方,言行举止有礼,阳光向上。

2.心理素质

要求考生具备较高情商,有亲和力,能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善于掌控局面;能理智对待困难;有一定的耐心和韧劲。

3.言语表达

要求考生面试时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并能够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4.思维品质

要求考生具备较强的人文素养;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能够比较全面地看待问题,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二)专业潜质

1. 团队及专业认同度

考查考生对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认同程度。要求考生了解学校、学院和专业基本情况,充分表达对学校、学院和专业的热爱之情。

2. 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理解与认知

考查考生对专业的了解和关注程度等;能够讲述一件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3.职业规划

考查学生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对未来的规划,体现较强的学习意识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二、面试形式和方法

面试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自主招生考试的有机组成部分,属于标准参照性考试。笔试合格者,可参加面试。

面试是通过自我介绍、自我讲述和回答问题方式进行:

1.考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准备,接受面试,时间15分钟。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

2.考生首先需要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3分钟,含兴趣爱好、高中时的学习情况等;自我介绍中不能泄露任何考生个人的信息,如姓名、毕业学校等,违规者取消面试资格。

3.考生通过3-5个主题的谈话、回答问题等方式,展现综合素质和专业潜质,时间为12分钟。   

三、评分标准

序号

面试模块

权重

分值

评分标准

综合素质

60

15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行为举止稳重端庄大方;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15

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有亲和力;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有耐心和韧劲。

15

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善于倾听、交流,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15

在交流中体现了较强的人文素养;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看待问题全面,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专业潜质

40

15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认同程度。

15

对专业的了解和关注程度等;能够讲述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10

有较强的学习意识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四、其他说明

附常规面试题:

1.请作自我介绍。

2.你喜欢跟人打交道吗?

3.请谈一下你参与社会实践方面的情况?

4.举例说明你观察到的不同性格的人。

5.请谈谈你参与过哪些有意思的活动。

6.请谈谈你对管理制度的看法。

7.你认为怎样的企业对人才有吸引力?

8.为什么选择报考我校?如果被录取呢?

9.你可以向我提一个问题(关于我校或自主招生或个人)。

10.你希望在你所报考的专业有怎样的发展?

11.你的兴趣与性格与你所选专业相匹配吗?

12.你自己对人生的规划是怎样的?包括想要从事的行业和你追求的目标。


标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人力资源管理 面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