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药学面试大纲

2017/2/12 19:07:19   来源: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3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中药学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大纲一、面试内容和要求(一)综合素质1. 仪表仪态考查考生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要求考生五官端正,穿着打扮整齐、得体,无明显失误;沉着、大方,言行举止有礼,阳光向上。2.自我控制...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普通高中自主招生

中药学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大纲

一、面试内容和要求

(一)综合素质

1. 仪表仪态

考查考生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要求考生五官端正,穿着打扮整齐、得体,无明显失误;沉着、大方,言行举止有礼,阳光向上。

2.自我控制能力与情绪稳定性

要求考生具备较高的情商,善于掌控全局和应对各种不利局面;善于克制、容忍、理智的对待困难、挫折、失败;要有一定的耐心和韧劲。

3.言语表达

要求考生面试时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并能够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4.思维品质

要求考生思维严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能够比较全面地看待问题,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二)专业潜质

1. 团队及专业认同度

考查考生对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和医药健康学院以及中药学专业的认同程度。要求考生了解学校、学院和专业基本情况,充分表达对学校、学院和专业的热爱之情。

2. 对中药学专业的理解与认知

考查考生对专业的了解和关注程度等;能够讲述一件与中药学专业相关的事件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3.职业规划

考查学生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对未来的规划,体现较强的学习意识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二、面试形式和方法

面试是中药学专业自主招生考试的有机组成部分,属于标准参照性考试。笔试合格者,可参加面试。

面试是通过自我介绍、自我讲述和回答问题方式进行:

1.考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准备,接受面试,时间15分钟。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

2.考生首先需要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3分钟,含兴趣爱好、高中时的学习情况等;自我介绍中不能泄露任何考生个人的信息,如姓名、毕业学校等,违规者取消面试资格。

3.考生阐述对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和医药健康学院以及中药学专业的认同程度,时间为4分钟。

4. 考生讲述对中药学专业的理解和认知,并列举一件与中药学相关的事件并提出自己的看法,时间为4分钟。

    5.考生通过谈话题目、回答问题展示对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对未来的规划,时间为4分钟。

三、评分标准

序号

面试模块

权重

分值

评分标准

综合素质

60

5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

5

五官端正(无色盲、色弱),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5

行为举止稳重端庄大方,有亲和力。

5

活泼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5

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5

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5

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

5

善于倾听、交流,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5

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5

思维严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5

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

5

看待问题全面,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专业潜质

40

15

对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和医药健康学院以及中药学专业的认同程度。

15

对专业的了解和关注程度等;能够讲述一件中药学相关的事件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10

有较强的学习意识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四、其他说明

附常规面试参考题目:

1.请作一下简短的自我介绍。

2.请谈一下你的特长或兴趣爱好。

3.谈谈您对中药学专业的认识及选取这个专业的原因。

4.列举你获得过的奖项(或:你为什么没有得过奖)。

5.请谈谈你对高考制度及自主招生政策的看法。

6.谈谈对我校的认识及报考我校的理由。

7.你可以向我提一个问题(关于我校或自主招生或个人)。

8.在校期间,你希望在你所报考的专业有怎样的发展?

9.你的兴趣与性格与你所选专业相匹配吗?

10.你自己对人生的规划是怎样的?(包括想要从事的职业和你追求的目标)


标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中药学 面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