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2017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外语专业面试大纲

2017/2/12 19:08:55   来源: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32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外语专业大类(含商务英语专业、应用英语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大纲一、职业适应性测试内容和要求(一)综合素质1. 心理素质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不偏激,不固执,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2. 仪...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普通高中自主招生

外语专业大类(含商务英语专业、应用英语专业)

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大纲

一、职业适应性测试内容和要求

(一)综合素质

1. 心理素质

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不偏激,不固执,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

2. 仪表仪态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举止大方,符合职业特点;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3. 思维品质

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思维灵活,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好的应变能力.

(二)专业潜质

1. 专业认知

对高职英语专业的现状和发展有一定的认识并对今后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向往。

2. 英语表达

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英语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能够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回答问题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的形式和方法

主要以面试形式进行。

面试内容

面试要求

现场访谈

语音语调基本自然、准确;节奏和语速适当。

短文朗读

发音清晰、语音语调基本正确,句子朗读中充分考虑音调、节奏、连音、滑音以及抑扬顿挫等。

回答提问

听懂提问、用词基本准确、能够在理解短文的基础上表达出来。

(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内)

 

三、评分标准

序号

面试模块

权重

模块

分值

评分标准

综合素质

40

心理素质

10

活泼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

仪表仪态

10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职业特点;举止大方,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思维品质

20

能正确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思维灵活,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好的应变能力。

专业潜质

60

专业认识

20

对英语专业及专业相关的一般常识有一定了解。

英语表达

40

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能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四、面试试题举例

1Please make a brief self-introduction.

2What are the most difficulties in your English learning


标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外语专业 面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