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2017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中职生考试大纲

2017/2/12 19:12:34   来源: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145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中职自主招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本大纲适用于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符合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章程中报名条件,报考我校24个自主招生专业的中职应、往届毕业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以闭卷笔试形式,总分为200分,考试内容包括数学、英语、人文...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中职自主招生

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

本大纲适用于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符合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章程中报名条件,报考我校24个自主招生专业的中职应、往届毕业生

《综合文化知识》考试以闭卷笔试形式,总分为200,考试内容包括数学、英语、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五大部分,以应用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为主,考试共用时间120分钟

 

一、 数学(30分)

(一)考试内容和要求

1.考要求

突出对考生基本数学素养考查,注重考查考生掌握适应未来专业学习所必需的重要数学知识以及基本的数学思想方法.主要考查的方面包括: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数学活动经验、对数学的基本认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2.考试内容

序号

考试范围

分值权重(%

知识点

1

数与代数

20%

有理数、实数、代数式、 整式与分式

方程与方程组、不等式

2

函数

30%

函数、一次函数

反比例函数、二次函数

3

图形的认识

20%

角、相交线与平行线、三角形、四边形、圆

4

图形与变换

20%

图形的轴对称

图形的相似

5

统计与概率

10%

统计:平均数,中位数,方差,统计图等

概率:古典概率型,几何概率型等

(二)试卷题型与结构

1.考试题型

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

2.试卷结构

题型

考查内容

题量

题分

备注

数学基础知识

3

15

1~3题都是四选一的单项选择题,每题5分,共15.

数学基础知识

2

10

4~5题都是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每题5分,共10

数学基础知识(二次函数、图形的认识等)应用

1

5

6题是解答题,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满分5分。

3.试题难度

试卷中包括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难题,以中等难度题为主。

三类考试题型合计6道题共计30分。选择题为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解答题可以是计算题、证明题、应用题、作图题,解答时需要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

(三)参考书目

1.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数学(基础模块)》(上册、下册)(修订版) 李广全,李尚志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06-01

2.数学--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总复习综合练习册,李广全,李尚志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06-01

二、英语(30分)

(一)考试内容和要求

1.考试要求

要求考生能够掌握约2000个英语单词和300个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能够掌握日常生活及通用职业场景下的基本交际用语,能认读国际音标,掌握拼读规则。考生应具备英语语法、词汇结构、语篇阅读理解、应用写作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1)阅读:要求考生能读懂书、报、杂志中关于一般性话题的简短文段以及公告、说明、广告等,并能从中获取相关信息,详细如下:

① 理解主旨和要义;

② 理解文中具体信息;

③ 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的词义;

④ 做出判断和推理;

⑤ 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2)写作:要求考生能根据所给提示与要求完成一篇60个单词的短文,包括应用文书写能力的考查,如信函、申请、通知、简介等,详细如下:

① 做到格式正确,书写规范;

② 使用一定的句型、词汇,简单地介绍人物,描述事物;

③ 简单表达观点与看法。

2.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由词汇和语法、阅读理解及写作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要测试英语词汇和基础语法知识及其应用,第二部分主要测试考生从书面文字材料获取信息的能力,第三部分主要测试考生的实用性文体写作能力。

(二)试卷题型与结构

 

题序

题型

题量

赋分

I

选择填空

15

15

II

阅读理解

10

10

III

写作部分

1

5

总计

26

30

 


标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中职生 考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