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应用电子技术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2017/2/13 17:13:48   来源: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39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年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面向中职“现代学徒制”自主招生考试大纲一、考核内容和分值结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实行“综合文化考试+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专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2017年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面向中职“现代学徒制”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一、考核内容和分值结构

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实行“综合文化考试+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专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二、综合文化考试形式和内容

考核形式为闭卷、笔试。综合文化考试参加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自主招生综合文化知识统一考试,具体要求参见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综合文化中职考试大纲。

三、专业理论综合考试形式和内容

1. 考试形式

(1)形式和时间:

闭卷、笔式;考试时间:60分钟。

(2)内容比例:

电工基础(40%) 、电子技术(60%);

(3)题型方式:

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问答题、作图题、应用题;

2. 考试内容

(一)电工基础:

1.熟练掌握电动势、电流、电压、电阻、电功率在直流电路计算时的应用;

2.掌握电阻串、并联的性质及其等效电容和额定工作电压的计算。

3.熟练掌握正弦交流电的解析式表示法、正弦曲线表示法。

4.熟练掌握正弦交流电路的分析方法;熟练掌握纯电阻电路、纯电感电路和纯电容电路中电流和电压的相位关系及功率;熟练掌握RLC串、并联正弦交流电路中电流和电压的关系及功率的计算;掌握提高功率因数的方法。

5.熟练运用支路电流法、叠加定理和戴维南定理来分析,计算直流电路;

6.熟练掌握变压器变换电压、变换电流和变换阻抗的基本关系及其计算。

(二)电子技术

1.熟练掌握二极管的单相半波整流电路、单相全波整流电路的组成、工作原理、简单计算及晶体二极管的选择;掌握电容滤波电路的计算;掌握硅稳压二极管的特性及其稳压电路的稳压原理。

2.掌握晶体三极管的放大条件;掌握共发射极基本放大电路的组成、各元件作用;能够正确地画出放大电路的直流通路和交流通路。熟练掌握单管固定偏置电压放大电路的静态工作点以及动态范围的分析。

3.熟练掌握比例运算电路(反相输入、同相输入)、加法运算电路和减法运算电路的分析方法和计算;熟悉用集成运算放大器组成的反相器和电压跟随器。

4.理解振荡的概念,掌握正弦波产生的条件和波形发生器的种类;掌握RC正弦波振荡器的工作原理。

5.掌握带有放大环节的串联型晶体管稳压电源的组成、工作原理及输出电压调节范围的估算。

6.掌握逻辑功能的常用表示方法;熟练掌握与门、或门、非门、与非门、或非门、异或门等逻辑门电路,能根据输入信号波形画出输出信号波形,能根据给定的逻辑电路图、写出逻辑函数式并化简,列出真值表。

7.掌握主从JK触发器的逻辑符号和真值表,并能由输入信号波形画出输出波形;掌握D型触发器的逻辑符号及逻辑功能。

8.熟练掌握二进制数和十进制数的转换方法;掌握二- 十进制码(BCD码)、8421BCD码的编码方式;掌握简单时序电路的分析,能根据输入信号波形画出输出信号波形。

三、专业技能考核

(一)考核内容:

1. 常用电子仪器仪表操作与使用;

2. 常用电子元器件识别与检测;

3. 简单电子线路图的识图,根依图选择电子元器件在万能板连接、焊接;

4. 简单电路故障定位与排除。

(二)考核要求:

1.能熟练使用数字与模拟万用表操作,如测试交流电路与直流电路中的电压、电流等参数;

2.能熟练使用示波器、信号发生器等,如能使用示波器测试电路中指定某点波形等,使用信号发生器输出指定频率、幅度正弦波等信号。

3.能根据元器件符号,选择电子元器件,能使用万用表测试电阻阻值,判断二极管正负极及数码管是共阴极还是共阳极,分辨三极管是NPN型、PNP型,判断二极管、三极管是否击穿损坏。

4.能根据单级、两级放大电路图,选择正确型号及参数电子元器件在万能板上布局焊接或面包板上布局接线,测试放大电路的静态工作点,施加指定信号,测试输入与输出波形,估算放大电路放大倍数。

5.能在面包板或实验箱上完成给定数字电路图(组合逻辑电路与时序逻电路)连接,分析电路功能。

6.能根据线路图排除电风扇等常见电器电气故障。

(三)考核方式

实操考试,按照专业技能考试内容与范围出一道题考核。



标签: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应用电子技术 自主招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