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简章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高中生)

2017/2/14 10:35:08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77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面向高中生)以下资料仅供参考,最终以省招生管理部门审核通过的《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章程》为准。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将于2月启动,为便于考生准确地选报专业,现将自主招生相关信息公布如下:我校自主招生分常规模式和...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面向高中生)

 

以下资料仅供参考,最终以省招生管理部门审核通过的《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章程》为准。

 

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将于2月启动,为便于考生准确地选报专业,现将自主招生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我校自主招生分常规模式和现代学徒制模式两类。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常规模式从招生到教学由学校独立开展和管理,只有普通全日制学生身份;现代学徒制从招生到教学由校方与合作企业共同进行管理,招生即招工,录取的学生同时具有普通全日制学生和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

 

自主招生(常规模式)

一、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2017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即高考报名资格)并获得高考考生号的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须具备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普通专业要求学业水平等级成绩为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以上(含C级),艺术类专业要求三门学业平成绩均达到D。各专业具体要求详见下表:

招生专业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要求

1.电梯工程技术

2.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3.动漫制作技术

4.市场营销(中澳合作办学)

5.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中澳合作办学)

(招收:文科、理科、美术、体育生)

    具有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以上(含C级)。

1.服装与服饰设计

2.家具艺术设计

(只招收美术生)

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均达到D级以上(含D级)。

备注:报考家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获得2017年广东省组织的术科统考成绩(190分或以上)。

.招生专业、计划、考试形式及选报要求

学制:三年

专业类别

招生专业

计划

学费(元\学年)

考试形式

机械类

电梯工程技术

80

6410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 

笔试成绩采用2017年学业水平(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广东省统考成绩,学校不组织校考;

面试(即职业适应性测试)由学校自主命题、自主考核。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40

6410

电子信息类

动漫制作技术

40

6410

中外合作办学类

市场营销(中澳合作办学)

35

19000

(国内学费)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中澳合作办学)

35

13800

(国内学费)

艺术设计类

家具艺术设计

15

10000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

笔试(即文化素质考试)和面试(即职业适应性测试)均由学校自主命题、自主考核。

服装与服饰设计

25

10000

备注:1.正式录取后,学校不给予调整专业,请考生慎重选报。

2.设置两个专业志愿,考生可在同一专业类别中选报两个专业志愿。中外合作办学类选报专业志愿不受专业类别限制,既可两个专业志愿都填报该类别的两个专业,也可作为第二志愿与非艺术设计类的任何专业组合选报。

      3. 授课地安排: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在校本部及产业学院交替上课;

 4.根据专业教学要求,动漫制作技术、家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对考生有色觉要求,请色盲考生慎重报考。

 5. 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为高收费的国际项目,考生要慎重选报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包括:市场营销(中澳合作办学)、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中澳合作办学)。(点击浏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6.一名考生只能选报一所高职院校,若报考两所或以上者,经发现,将取消该生考试资格。  

三、考试科目分值及录取原则

1.电梯工程技术、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动漫制作技术、市场营销(中澳合作办学)、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中澳合作办学)专业的文化素质考试采用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成绩满分值为3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由学校自主命题和组织实施,满分100分,总分满分值为400分。其它专业的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均由学校自主命题和组织实施,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的权重比例为2:1,满分值为3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满分值为2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值为100分。

2.学校录取采取“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的考核总分,结合专业计划确定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但不得低于卷面总分的50%。在分数线上按考生所报考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计划为止。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低于60分、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考核范围详见考核大纲,考核大纲将于2月中旬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

 

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模式)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的深度合作与教师、师傅的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学校的学生,又是企业的员工)。

一、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2017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即高考报名资格)并获得高考考生号的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须具备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普通专业要求学业水平等级成绩为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以上(含C级)。艺术类专业要求三门学业平成绩均达到D。各专业具体要求详见下:

招生专业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要求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电梯工程技术

 

具有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以上(含C级)

产品艺术设计

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均达到D级以上(含D级)

 备注:报考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必须获得2017年广东省组织的术科统考成绩(190分或以上)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