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职生考试大纲

2017/2/14 10:54:56   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阅读:1072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 本大纲适用于符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章程中报名条件,报考我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软件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会计等6个专业,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的中职应、往届...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

本大纲适用于符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自主招生章程中报名条件,报考我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软件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会计等6个专业,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的中职应、往届毕业生。

《综合文化知识》考试以闭卷笔试形式,总分为200分,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职业素养四大部分,以应用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为主。

一、考试内容

综合文化知识的考试参照教育部2009年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大纲》(语文、数学、英语为主要内容)和2008年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突出对自然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语言写作基本能力、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等应用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的考查。考试内容既检测考生日常学习中的知识和能力水平,又检测考生日常知识和能力的有效积累。

二、试卷分值、考试时间、考试形式

分值结构:满分200分,其中语文60分,数学40分,英语40分,职业素养60分。

考试时间:90分钟

考试形式:笔试、闭卷

三、考试大纲

(一)语文(60分)

1.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以《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学大纲》为依据,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科考试大纲》的要求,在语文基础知识的考查中突出对语文能力的考查。

1)语言知识与应用

①识记现代汉语普通话的字音

②识记现代汉字常用字的字形

③正确使用词语(包括熟语)

④辨析并修改病句(病句类型:搭配不当、成分残缺或赘余、语序不当、结构混乱、关联词语运用不当、表意不明、不合逻辑)

⑤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句号、问号、叹号、逗号、顿号、分号、冒号、引号、括号、书名号、破折号、省略号、连接号、间隔号和着重号)

⑥辨析并运用常见的修辞方法(比喻、借代、比拟、夸张、对偶、排比、反复、设问、反问)

2)古代诗文阅读

①理解常见文言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②理解与现代汉语不同的文言句式和用法

③理解并翻译文中的句子

④归纳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

⑤分析概括作者在文中的观点态度

⑥鉴赏文学作品的形象、语言和表达技巧

⑦默写常见的名句、名段和名篇

3) 现代文阅读

①现代文阅读材料选自课外。

②理解文中重要词语的含义

③理解文中重要句子的含义

④筛选并整合文中的信息

⑤分析文章的结构,把握文章的思路

⑥归纳文章的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

⑦分析概括作者在文中的观点态度

⑧评价文章的思想内容

⑨鉴赏文学作品中的形象、语言和表达技巧

4)语言表达与运用

①掌握常见的语言表达技能,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

②能写常用应用文

③能写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

2.试卷内容

1)语言知识与应用

2)古代诗文阅读

3)现代文阅读

4)语言表达与运用

(二)数学(40分)

1.考试要求

突出对考生基本数学素养考查,注重考查考生掌握适应未来专业学习所必需的重要数学知识以及基本的数学思想方法.主要考查的方面包括: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数学活动经验、对数学的基本认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2.考试内容

序号

考试范围

知识点

1

代数

有理数、实数、代数式、整式与分式、方程与方程组、不等式。

2

函数

函数基础知识、一次函数、三角函数。

3

平面几何

图形与坐标、点、线、面、角、相交线与平行线、三角形、四边形、直线与圆。

4

统计与概率

平均数、众数和古典概率型。

3.试卷题型与结构

试卷包含填空题4道、选择题4道、解答题1道,合计9道题,总分40分。

考查内容

题量

题分

题型

备注

数学基础知识

4题

16分

填空题

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

数学基础知识

4题

16分

单项选择题

 

数学基础知识应用

1题

8分

计算题

写出演算过程

4.参考书目

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数学(基础模块)》(上册、下册)(修订版),李广全,李尚志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

(三)英语(40分)

1.考试内容

主要考查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职业活动中的英语应用能力,要求考生能够掌握约2000个英语常用单词,掌握日常生活及通用职业场景下的基本交际用语,能掌握拼读规则;应具备英语语法、词汇结构、短文阅读理解、日常用语翻译和简单应用写作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1)词汇和语法

2)阅读理解

3)写作

2.试卷题型与结构

题型

题分

备注

词汇和语法

15分

主要测试英语词汇和基础语法知识及其应用

阅读理解

15分

主要测试考生从书面文字材料获取信息的能力

写作

10分

主要测试考生的实用性文体写作能力

3.参考书目

1)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英语1(基础模块)》第二版, 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材编写组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2)《英语练习册1(基础模块)》第二版,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材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四)职业素养(60分)

考试内容以《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的规定为依据,考查考生职业道德及人际交往基本知识的识记、理解能力,以及综合运用该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思维方法和基本素养。

1.考试内容

(1)职业道德

①职业道德基础知识

②职业道德规范

③职业道德行为

(2)人际交往

①人际交往常识

②交际礼仪

③常见的人际关系

2.参考书目

1)全国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通用教材德育第二版第一册《道德法律与人生》,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2010.

2)全国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通用教材德育第二版第三册《职业道德与职业指导》,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2010.


标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自主招生 中职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