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主招生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软件技术专业技能

2017/2/14 10:57:12   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阅读:1034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软件技术《专业技能》一、考试依据与目的本技能测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参考了全国计算机等级测试(NCRE)和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认证考试(OSTA)及其IT行业相关培训机构等内容作为依据,结合中等职业学校教学...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软件技术《专业技能》

 

一、考试依据与目的 

本技能测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参考了全国计算机等级测试(NCRE)和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认证考试(OSTA)及其IT行业相关培训机构等内容作为依据,结合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实际,以测试考生专业操作技能及其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的。 

 

二、考试基本要求 

项目

要求

windows 7操作系统

文件、文件夹的基本操作

文档与文字处理软件 Word2010

掌握文档的建立、保存,编辑,排版,页面设置,对象的插入

电子表格制作软件  Excel 2010

熟练掌握工作表的建立、编辑、格式化,图表的建立、分析,数据库的概念和应用,表达式和基础函数的应用。

演示文稿制作软件 PowerPoint 2010

熟练掌握演示文稿的创建、保存、打开、制作、编辑和美化操作。

网络应用

掌握Internet的基本概念、接入方式和网络应用交流技巧;熟悉IE浏览器和常用网络软件的使用;熟练掌握文件、图形的上传与下载,收发电子邮件,网络资源的查找与应用。

 

三、考试范围 

(一)windows 7操作系统应用 

 在“计算机”或“资源管理器”中,进行文件和文件夹的操作:文件和文件夹的创建、移动、复制、删除、重命名、搜索,文件属性的修改,快捷方式的创建,利用写字板、记事本建立文档。Win RAR压缩软件的使用。 

(二)Office 2010(word、excel、powerpoint)的使用 

1.创建、保存、查看、管理和预览Word、Excel、PowerPoint文档; 

2.Word文档的编辑与排版(字符设置,段落格式,页码,页眉页脚,页面设置,表格,图文混排); 

3.Excel的表格与数据操作(创建表格、美化表格、数据排序与筛选,函数SUM,AVERAGE,COUNT的使用); 

4.PowerPoint幻灯片的制作(插入、播放、添加动画、文字和图片等素材的应用)。 

(三)互联网的应用 

1.电子邮箱的申请,电子邮件(含附件)的发送和接收;

    2.匿名或非匿名方式登录FTP文件服务器,上传和下载文件,创建、删除文件和文件夹;

    3.网页搜索引擎的应用、网页页面的保存,网页中文本和图片下载与保存。 

 

四、考试形式和试卷分数 

(一)考试形式:采用上机操作(闭卷) 

(二)考试时间:100分钟 

(三)分数设定:满分150分 

 

五、参考教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本通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命题研究中心 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第1版 (2016年1月1日) 


标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自主招生 软件技术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