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主招生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2017/2/14 11:02:19   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阅读:1028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一、考试目的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综合理论科目考试旨在考察学生建筑制图与(设备施工图)识图、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电气工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提供依据。二、命...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一、考试目的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综合理论科目考试旨在考察学生建筑制图与(设备施工图)识图、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电气工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提供依据。 

二、命题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本大纲依据粤教考函〔2017〕2号文件制定,力求紧密结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全面考查学生对课程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基本素质的情况,为学生今后进一步深入学习本专业理论与方法、提升本专业的学习和实践能力奠定基础。 

本次考试以考察学生最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为主,命题的原则是:题型多样化,知识覆盖范围广。 

三、考试内容 

专业理论考试共150分,其中建筑制图与(设备施工图)识图80分,建筑构造与识图基础知识70分。 

(一)【建筑制图与(设备施工图)识图】(80分) 

1.制图基本知识   

(1)掌握绘图仪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2)掌握基本制图标准; 

(3)理解投影原理及其基本规律;   

(4)熟练掌握点、直线、平面的空间位置分析及三面投影图的画法; 

(5)熟练掌握平面体投影图的作法。  

2.设备施工图识图 

(1)了解设备施工图(室内给水排水工程图、建筑电气工程图)的产生,理解施工图分类和编排顺序;掌握正确的识图步骤和方法; 

(2)熟练掌握设备施工图的有关规定(如图例、比例、定位轴线、标高、详图索引符号等);           

(3)理解并熟练掌握设备施工图平面图的形成、图示内容和表达方法,系统图的识读方法。  

 特别提示:以下内容不列入考试范围 

几何作图;镜像投影;轴测投影;施工图绘制。  

注:考虑设备施工图从属于土木工程大类的客观事实,施工图的识读侧重于考设备施工图,同时也要兼顾土建大类专业施工图的识读。   

(二)【建筑构造与识图】基础知识(70分) 

1.房屋建筑构造概述 

掌握民用建筑的构造组成、作用。 

2.基础构造 

掌握基础与地基的概念及基础的类型。 

3.墙体构造 

掌握墙体的作用和分类及砖墙的细部构造。 

4.楼地层构造 

(1)熟悉楼地层的组成及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的特点; 

(2)熟悉顶棚、阳台、雨篷的类型及构造处理。 

5.门与窗的构造 

熟悉门与窗的作用、种类、开启方式。 

6.楼梯与电梯 

掌握楼梯的类型、组成尺度及楼梯的构造组成。 

7.屋顶构造 

掌握屋顶的类型、组成及平屋顶的排水、构造要求。 

四、试题类型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识图题等。 

五、考试形式和分数设定 

(一)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二)考试时间:90分钟 

(三)分数设定:满分150分 

六、教材或参考书目                  

(一)《建筑制图与识图》(第2版) ,陆叔华,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06   

(二)《建筑识图与构造》(第2版) ,吴舒琛,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06  


标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自主招生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