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2017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文化素质考试大纲

2017/2/16 17:24:12   来源: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76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文化素质》考试大纲(普高类)(三年制)详细点击附件本考试大纲分为数学、英语、语文三个部分,总分2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本考试大纲适用的考生范围: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报考自主招生考试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第一部分数学...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文化素质》考试大纲(普高类)

(三年制)

 

详细点击附件

 

    本考试大纲分为数学、英语、语文三个部分,总分2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本考试大纲适用的考生范围: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报考自主招生考试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第一部分  数学(70分)

一、考试性质

  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统一考试是由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高职院校根据考生的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因此,考试应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二、考试要求和内容

     考试要求: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对新生文化素质的要求,依据国家教育部2002年颁布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课程计划》和《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数学教学大纲》的必修课与选修I的教学内容,作为数学科试题的命题范围。

   数学科的考试,按照“考查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考查能力”的原则,检测考生的数学素养。既考查中学数学知识和方法,又考查考生进入高校继续学习的潜能。

考试内容:

1.集合与简易逻辑 

集合、子集、补集、交集、并集,逻辑联结词,四种命题,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

2.函数 

 函数的概念、函数的单调性、奇偶性。

     指数幂的运算性质、指数函数。

对数的运算性质、对数函数。互为反函数的函数图像间的关系。

函数与方程。

函数的应用。

3.不等式

      不等式的基本性质,解一元二次不等式,基本不等式,简单线性规划。

4.平面向量

平面向量的基本概念,平面向量的线性运算,平面向量的数量积,平面向量的应用。

5.三角

三角恒等变换。

三角函数的图像和性质。

    解三角形。

6.数列 

数列的通项。

等差数列及其通项公式、等差数列前n项和公式。

等比数列及其通项公式、等比数列前n项和公式。

7.直线和圆的方程 

直线的方程。

两直线的交点,两条直线平行与垂直的条件,点到直线的距离,两平行线间的距离。

圆的标准方程和一般方程。

 

空间直角坐标系。

8.圆锥曲线

椭圆及其标准方程、椭圆的简单几何性质。

双曲线及其标准方程、双曲线的简单几何性质。

抛物线及其标准方程、抛物线的简单几何性质。

9.立体几何

平面及其基本性质、平面图形直观图的画法,三视图。

简单多面体和旋转体的表面积和体积。

直线和平面平行的判定与性质、直线和平面垂直的判定与性质、点到平面的距离。

平行平面的判定与性质、两个平面垂直的判定与性质。

10.概率和统计

随机事件的概率,古典概型,几何概型。

抽样方法、总体分布的估计。

总体期望值和方差的估计。

    独立性检验,线性回归方程。

11. 导数及其应用

导数意义,导数运算,导数在函数中的应用

12.算法和框图

算法初步,流程图。

13.复数

复数的概念,复数的运算

三、考试形式与试卷题型结构

1.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数学满分为70分,考试时间约为50分钟。

2.试卷结构:试卷由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难题组成,总体难度适当,并以中等偏易难度题为主。

包括选择题9题、填空题3题、解答题1题,三类合计13题。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应用题、作图题等),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

四、参考书目

1. 2016年5年高考3年模拟高考数学(广东省专用),首都师范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

2.普通高中数学教科书必修课模块1~5 ,选修I(广东专用),主编张泉,人民教育出版社。


标签: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文化素质 考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