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主招生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共招收1080人

2017/2/20 10:11:57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1058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两所高职院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深职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今年的自主招生即将启动,两校共招收1080人。其中深职院自主招生计划580人、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5日,深圳信息学院自主招生计划为500人,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6日至2月2...

深圳两所高职院校 --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深职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今年的自主招生即将启动,两校共招收1080人。其中深职院自主招生计划580人、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5日,深圳信息学院自主招生计划为500人,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6日至2月24日。

值得一提的是,两校今年的自主招生均有一些变化。深职院的最大变化是,普高文理类专业文化素质考试取消笔试,采用普高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成绩代替,两门专业采用“网上职业适应性测试”(下简称“网测”)代替面试。深圳信息学院则只面向具有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不含中职毕业生。同时全部采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成绩,不再组织笔试考试。

 

深职院:首次采用学考代替笔试

今年,深职院自主招生计划580人,招生专业15个。面向普高应、往届毕业生招生计划540人,涵盖文科、理科、美术和音乐四类。其中,文科类专业为法律事务、旅游管理、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等4个;理科类专业为物联网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数字出版和给排水工程技术等5个;文理兼招专业为风景园林设计、眼视光技术和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等3个;美术类专业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音乐类专业为音乐表演。

 

面向中职应、往届毕业生招生计划40人,招生专业为计算机应用技术,学制为3年。校方提醒,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应与中职就读专业属于同一专业大类,如专业大类不符,审核将不予通过。

普高文理类专业文化素质考试采用学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成绩,不再组织笔试。如果未参加1月8日学考的考生,将无法报考该校文理科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2个普高专业的职业适应性测试首次采用网测形式,测试成绩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种。未参加网测或网测不合格者,不能录取。网测成绩不计入总分。其他文理类及艺术类专业继续采用面试形式。

校方特别提醒考生,拟报考以上2个网测专业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该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获得该校的招生报考资格后,须在2月28日至3月2日在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http://gzzs.eesc.com.cn)网上预约测试考点和时间,并按预约测试考点和时间参加测试。网测时间安排在3月4日下午至5日。从2月18日开始,考生可进入深职院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szpt.edu.cn)按要求进行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据悉,深职院在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评价排名中多次名列榜首,被誉为“高职旗舰”。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此次自主招生的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15个专业,均为紧密契合深圳产业发展的热门专业。

 

深圳信息学院:自主招生仅面向省内普高

深圳信息学院2017年面向广东省自主招生计划为500人,包括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物流管理等16个专业。符合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2月16日起可登录该校官网招生信息网页查询并报名。自主招生选拔分文化素质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两个环节,时间安排以该校官网招生信息网页公布为准。

深圳信息学院今年自主招生考核方式全部采用学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成绩,不再组织笔试。专业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全部采用面试形式,不接受网上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该校提醒称,每名考生限报一所学校,一经发现重复报考者,即取消面试资格。

 

据该校招生就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非深户新生,可自愿选择将户口迁入深圳。为使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多举措帮扶,贫困生入学后,学年内最高可获得20000元资助,此外,学校还提供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资助方式。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

深圳信息学院位于大运村,办学对接深圳支柱产业,IT特色鲜明。2015年,学校以“优秀”等级通过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验收,跻身全国高职教育“第一方阵”。2016年,该校首批入选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该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超98%,涌现出大批高技能人才与创新创业典型。

 


标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