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简章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章程

2017/2/20 16:52:59   来源: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62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章程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保证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学校、合作单位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证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学校、合作单位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 、《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7〕2号)并结合学校与合作单位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实行“学校组织考试考核,自主择优录取”的方式,并接受纪检监督部门、考生及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三条 学校全称: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条 学校国标代码:12953

第五条 学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91号,邮政编码:510630

第六条 办学层次:专科(高职)

第七条 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第八条 学习形式:全日制

第九条 学校主管单位:广东省电信实业集团公司;

业务主管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第十条 毕业颁证:按国家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经学校和合作单位双方共同考核成绩合格,并符合毕(结)业条件者,颁发相应学历证书,并报广东省教育厅电子注册。颁发学历证书学校名称: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证书种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结)业证书。

第三章  组织机构和职责

第十一条 学校牵头组建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合作单位负责人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学校和合作单位相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负责全面贯彻执行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的有关招生工作政策;制定招生章程、招生规定和实施细则;确定招生规模和调整学科招生计划;领导、监督招生工作的具体实施;协调处理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第十二条 学校招生办公室是学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的执行机构,其主要职责是根据学校的招生规定和实施细则,编制招生计划、组织招生宣传、负责考生报名、考生资格审查、考试组织及和录取工作等各项具体事务。自主招生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和有关考试命题的规定部门的监督。

第十三条 学校设立由学校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招生纪检监察保密组,负责命题、考试、面试、录取等环节的纪律监察、安全保密和对对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实施监督。在录取期间成立信访组,安排专人负责考生的信访、申诉、投诉处理工作。

第四章  招生计划

第十四条 招生专业及计划

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计划招生总数250人:面向高中和中职招收应、往届毕业生。具体招生专业及要求见第八章。

所有考生只可以选择报考1个专业志愿,正式录取后,学校不予调整专业。

第五章  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第十五条 报考条件

1.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报考条件

(1)身体健康,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未取得高考报名号的,请在有关文件规定的时间内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

(2)报考普通类专业的高中毕业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文科生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理科生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有一门学科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

2.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生报考条件

(1)身体健康,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往届中职毕业生。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未取得高考报名号的,请在有关文件规定的时间内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

(2)中职阶段所学专业与所报考的专业大类相对应,并取得与招生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则上为国家职业资格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或省级以上人事劳动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以上(含B级)证书。

第十六条 招生专业对应的中职专业、技能证书及证书要求对应表如下:

(一)高职招生专业所要求对应的中职专业

专业名称及计划数(人)

中职学校对应专业

通信技术(70)

电子与信息技术、电子技术应用、通信技术、通信运营服务、通信系统工程安装与维护、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气工程技术、制冷设备运行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机电器制造与维修、电气工程技术、工业自动控制、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汽车制造与检修、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等电子类、通信类、机械类、机电类专业、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软件与信息服务、客户信息服务、计算机速录、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及外设维修、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等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60)

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软件、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网站建设与管理、软件与信息服务、平面设计、动画制作、工艺美术、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等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及外设维修、网站建设与管理、软件与信息服务、客户信息服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等计算机类专业、应用电子技术、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子与信息技术、电子技术应用、家电品质管理、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气工程技术、工业自动控制、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应用、电气技术应用、微电子技术与器件制造、化工仪表及自动化、通信技术等电子类、机械类、机电类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气工程技术、制冷设备运行与维修、通信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机电器制造与维修、电气工程技术、工业自动控制、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汽车制造与检修、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应用专业。

工商企业管理(120)

公共管理与服务类专业(行政管理、经济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中文、秘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文秘、物流服务与管理等)、营销贸易类(市场营销、会展服务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商贸、外贸等)、文化艺术类、旅游、酒店、电子(商务)类直接相关专业。

 

(二)报考专业所要求对应相关技能证书要求

招生专业

技能证书(或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要求

对应技能证书(只需以下证书中的一种)

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

通信技术

电信机务员、通信网络管理员、线务员、电工、通信电力机务员、市话测量员、用户通信终端维修员、电信业务营业员、电信业务员、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电气设备安装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维修电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汽车维修电工、电焊工、制冷设备维修工、计算机操作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电子商务师、计算机(微机)修理工等电子类、通信类、机电类、机械类、计算机类相关证书,包括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块(AutoCAD)平台绘图员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

省级以上人事劳动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

电工证书、电子证书、机械证书、

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以上(含B级)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

电子商务师、企业信息管理师、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操作员、网络管理员、网络操作员、计算机网络操作员、程序设计员、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职业资格技能证书:程序员、数据库操作员、网页制作员、网络管理员、多媒体软件制作员(含视频编辑模块)、图像制作员、图形图像处理模块操作员、数字视频合成师、音视频设备检验员、动画绘制员、数字视频(DV)策划制作师、多媒体作品制作员、网络课件设计师、数字视频合成师、图像制作员、图形图像处理模块操作员、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图形图像应用处理员、商业美工、电信业务员。

省级以上人事劳动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

工商企业管理

(涉外)秘书职业资格证、涉外秘书、秘书、文秘、商务秘书、电子商务员(师)、公关员、会展管理员、计算机与广告设计、计算机调试工、电脑照排工、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操作员、操作师)、计算机操作员、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操作员、会计软件应用模块会计电算化员、营销员、营业员、企业信息管理师、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操作员、网络管理员、网络操作员、计算机网络操作员、计算机类中级证、项目管理师、企业信息管理师、话务员、客服师、企业人力资源师、保险从业员、(含电信客户业务经理、电信客户服务经理)市场管理员、物流师、物业管理员、电信业务员、电信业务营业员、通信网络管理员、收银员、前厅服务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保障协理员、企业培训师、报关员、商务策划师、会展策划师、客户服务管理师、企业文化师、采购师、呼叫服务员、职业指导人员、职业信息分析师、理财规划师

省级以上人事劳动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

 

 

教育基础综合证书

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以上(含B级)证书

 

 


标签: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章程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