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园艺技术文化考试大纲

2017/2/21 16:03:28   来源: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阅读:1029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园艺技术专业综合文化考试大纲(中职考生)一、考试目的本考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园艺技术类教学大纲为依据,以教育部公布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用书目录中园艺技术类专业有关教材为主要参考教材,以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为基础,根据广东省中职学校园艺技术...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园艺技术专业综合文化考试大纲(中职考生)

 

    一、考试目的

    本考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园艺技术类教学大纲为依据,以教育部公布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用书目录中园艺技术类专业有关教材为主要参考教材,以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为基础,根据广东省中职学校园艺技术类专业基础等课程教学的实际情况而制订的。所涉及的考试范围主要包括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两部分,综合文化考试主要考察考生日常学习中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知识、职业道德、汉语言写作基础能力水平。专业综合理论主要园艺技术专业理论(应知)考试,涉及中职园艺技术专业学习完之后应掌握的花卉园艺工、果树园艺工、蔬菜园艺工、插花员(初级)、绿化工、农作物植保员等职业工种要求的相关知识,目的是考察考生能否适应园艺高职阶段进一步学习和深造的能力。

    二、考试范围和要求

    (一)综合文化考试

这部分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等。

    (二)专业综合理论

这部分考试的内容涵盖了中职园艺技术专业学习中所涉及的职业工种(初级)要求应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具体要求如下:

1. 职业(工种)名称:花卉园艺工

(1)职业定义:从事花圃、园林的土壤耕整和改良;花房、温室修装和管理;花卉(包括草坪)育种、育苗、栽培管理、收获贮藏、采后处理等。

(2)职业等级: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2. 职业(工种)名称:果树园艺工

(1)职业定义:从事果树繁殖育苗、果园设计和建设、土壤改良、栽培管理、果品收获及采后处理等生产活动的人员。

(2)职业等级: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3)职业能力特征: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计算能力、颜色辨别能力、空间感和实际操作能力,动作协调,色觉、嗅觉、味觉等正常。

3. 职业(工种)名称:蔬菜园艺工

(1)职业定义:从事菜田耕整、土壤改良、棚室修造、繁种育苗、栽培管理、产品收获、采后处理等生产活动的人员。

(2)职业等级: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3)职业能力特征: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计算能力、颜色辨别能力、空间感和实际操作能力,动作协调。

4. 职业(工种)名称:绿化工

(1)职业定义:从事园林植物的栽培、移植、养护和管理

(2)职业等级: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3)职业能力特征:要求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在智力、表达能力、计算能力、空间感、色觉、手指灵活性、手臂灵活性、动作协调性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较强。

5. 职业(工种)名称:农作物植保员

(1)职业定义:从事预防和控制有害生物对农作物及其产品的危害,保护安全生产的人员。

(2)职业等级: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职业编码:

(3)职业能力特征: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计算能力、颜色与气味辨别能力、语言表达和分析判断能力,手眼动作协调。

6.职业(工种)名称:插花员(初级)

(1)职业定义:通过艺术构思和设计,将不同材质的(鲜、干、人造)植物材料,加工制作成花卉艺术品, 以装饰环境、烘托气氛、表达情感。

(2)职业等级:初级插花员

(3)职业能力特征:在具备花材选择、加工、制作、保鲜能力基础上,具有造型艺术设计、配制、插制和环 境布置能力。

    三、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考试方式:闭卷、笔试。

    (二)考试时间:150分钟(2017年3月4日上午9:30-12:00)。

    (三)考试分值:满分35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200分(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40%、职业道德基本要求10%、人际交往基本常识20%、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30%),专业综合理论150分。

    (四)主要题型:选择(单选)、判断、简答题。


标签: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自主招生 园艺技术 考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