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旅游管理理论技能考试大纲

2017/2/21 16:52:01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32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常规模式)旅游管理专业(中澳合作办学)综合理论和技能考试大纲(面向中职)一、 考试要求和内容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中澳合作办学)的专业综合理论的考试内容,主要涵盖旅游管理基础知识和英语基础知识两个部分。两个模块将按照100:50的分值比例...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常规模式)旅游管理专业(中澳合作办学)综合理论和技能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

一、 考试要求和内容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中澳合作办学)的专业综合理论的考试内容,主要涵盖旅游管理基础知识和英语基础知识两个部分。两个模块将按照100:50的分值比例组合在一张试卷中,综合考查考生从事旅游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学习必备的基本知识、技能与素质。

(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要求和内容

模块一  英语基础

【要求】英语水平基本满足进入高等院校学习的要求,达到PETS-2(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2级)的水平。

【内容】阅读理解、写作

【分值权重】 50

模块二  旅游概论

【要求】本模块着重考察考生对于旅游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考生必须对旅游的产生和发展、旅游活动的构成、旅游经营行业、旅游市场、我国旅游业发展等方面有基本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从事旅游业的必要理论知识。

【内容】

1)旅游活动

    2)旅游产生与发展

     3)旅游活动的要素和体系构成

     4)旅游业经营部门

     5)旅游业的产品与市场

     6)我国的旅游组织与旅游方针政策

     7)旅游的影响与可持续旅游发展

【分值权重】100

(二)专业技能考试要求和内容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中澳合作办学)的技能考试将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主要了解考生对本专业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容仪表、中英文口头表达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情况。

【要求】

1)心理素质: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不偏激,不固执,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

2)仪表仪态:衣着整洁,仪表得体,举止大方,符合职业特点;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3)语言表达: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能够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回答问题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4)思维品质: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思维灵活,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好的应变能力。

【内容】

1)自我介绍。考生要在2分钟内进行自我介绍,须用英语完成此项考核。此项考核主要是考查学生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能力,考查考生的英文基础知识和口语水平。

2)现场提问。根据考生的自我介绍和报考专业的情况,考官用中文向考生提出12个问题,考生需在2分钟内进行作答。此项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对报考专业的认识了解。

3)即兴演讲。考生现场抽题,演讲时间为4-6分钟。题目涉及专业(专业认知、专业规划等)、生活(兴趣、爱好等)、英语学习、职业规划等其中一项进行即兴演讲。此项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对未来的认知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分值权重】150

二、考试形式

(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形式

1.考核方式考试采用笔试形式。

2.试卷分值全卷满分为150分。

3.试卷结构

题型

题号

考查题型

题量

题分

备注

旅游部分

1~20

选择题

20

60

选择题为单选

简答2题,论述1

21~23

简答与论述

3

40

英语基础

24-25

阅读理解

2

30

难度相当于PETS-2

26

作文

1

20

全卷

26题,旅游概论知识100分、英语基础知识50分,满分150分。

(二)专业技能考试形式

1.考核方式考试采用面试形式。

2.考试分值:满分为150分。

3.试卷结构

模块

分值分布(150

时间(分钟)

考试内容

英语自我介绍

50

2分钟

考生要英语进行自我介绍

现场提问

50

2分钟

根据考生的自我介绍和报考专业的情况,考官用中文向考生提出12个问题,考生用中文进行作答。

即兴演讲

50

4-6分钟

考生现场抽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题目涉及专业(专业认知、专业规划等)、生活(兴趣、爱好等)、英语学习、职业规划等。

三、参考书目

1.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推荐教材、中等职业学校旅游专业教学用书,《旅游概论(第5版)》,国家旅游局人事劳动教育司编,旅游教育出版社,20158月出版,ISBN9787563721504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旅游管理 考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