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社会工作技能考试大纲

2017/2/21 16:58:43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33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现代学徙制)社会工作专业综合理论和技能考试大纲(面向中职)一、考试要求和内容(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要求和内容社会工作的专业综合理论的考试内容,主要涵盖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老年社会工作实务两门专业课。两门课程作为两个模块将按照75:75的分值比例组...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现代学徙制)社会工作专业综合理论和技能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

 

一、考试要求和内容

(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要求和内容

社会工作的专业综合理论的考试内容,主要涵盖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老年社会工作实务两门专业课。两门课程作为两个模块将按照75:75的分值比例组合在一张试卷中,综合考查考生从事社会工作专业学习必备的基本知识、技能与素质。

模块一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要求】初步掌握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知识、工作方法,开展专业工作的综合能力。

【内容】

1)社会工作的目标、要素及主要领域

2)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专业伦理

3)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

4)社会工作方法

5)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

【分值权重】 50%

模块二  老年社会工作实务

【要求】能熟练运用老年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协助老年服务对象走出困境,从事正常生活并获得发展;懂得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和相关的护理技术,能够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精神慰藉、基础的医学护理服务。

【内容】

1)老年人生理和心理特点;

2)老年人需求评估;

3)老年人常见病护理方法;

4)康复治疗和护理;

5)老年活动策划.

【分值权重】 50%

(二)专业技能考试要求和内容

模块一  老年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专业伦理

【要求】考生能够树立正确的老人观,能够认同老年社会工作价值观,能够处理常见的老年社会工作专业伦理冲突。

【内容】回答问题

【分值权重】40%

模块二  案例分析

【要求】能够根据给定的老年案例,制定详细的护理或者活动策划方案。

【内容】案例分析

【分值权重】60%

二、考试形式

(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形式

1.考核方式:考试采用笔试形式。

2.试卷分值:全卷满分为150分。

3.试卷结构

题型

分值

备注

选择题

60

均为单项选择题,满分60

非选择题

90

包括简答、案例分析题和策划题,满分90

总计

150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75分、老年社会工作实务75分,满分150

(二)专业技能考试形式

1.考核方式: 面试。

2.考试分值:满分为150分。

3.试卷结构

模块

分值

时间预计(分钟)

考试内容

老年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专业伦理

60

5分钟

进考场后与主考官相互问候、就座。然后回答问题,主要考察学生是否适合为老服务

案例分析

80

10分钟

从备选的案例中抽取1个案例,思考2分钟,5分钟展示,3分钟答疑

沟通礼仪

10

 

沟通礼仪考试附着于面试整个过程。考察考生从进入考场问候开始到考试结束期间的言谈举止、着装礼仪、坐姿坐态、礼仪礼节等

总计

150

15分钟

 

三、参考书目

1.《社会工作导论(第二版)》,王思斌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91日第2版。

2.《老年社会工作》,吴华,张韧韧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71日第1版。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社会工作 考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