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现代学徒产品艺术设计面试大纲

2017/2/21 18:43:27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35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现代学徒(面向普高)产品艺术设计专业面试大纲一、 面试内容与要求(一)面试内容1.自我介绍考生要在2分钟内进行自我介绍。此项考核主要是考查学生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能力。2.现场提问根据考生的自我介绍和报考专业的情况,考官用中文向考生提出1—2个问题,考生...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现代学徒(面向普高)产品艺术设计专业面试大纲

一、 面试内容与要求

(一)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

考生要在2分钟内进行自我介绍。此项考核主要是考查学生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能力。

2.现场提问

根据考生的自我介绍和报考专业的情况,考官用中文向考生提出12个问题,考生需在2分钟内进行作答。此项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对报考专业的认识了解。

3.即兴演讲

考生现场抽题,演讲时间为4-6分钟。题目涉及专业(专业认知、专业规划等)、生活(兴趣、爱好等)、职业规划等其中一项进行即兴演讲。此项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对未来的认知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二)面试要求

1.心理素质: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不偏激,不固执,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

2.仪表仪态:衣着整洁,仪表得体,举止大方,符合职业特点;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3.语言表达: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能够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回答问题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4.思维品质: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思维灵活,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好的应变能力。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提前到达面试考场候考,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2.到达考场必须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照顺序进行抽签、备考;

3.面试过程中不能向监考老师泄露考生的真实信息,如中文姓名、考号、毕业学校等。

二、面试方式

1.按照考生序号由专家考评组对考生逐一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8-10分钟。满分为100分。

2.考生先抽取即兴演讲题目后进入考室,依次完成自我介绍、现场问答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后方可离场,后一位考生需待前一位考生离场后方可进场考试。

三、 样题

1.请作自我介绍。(2分钟以内)

2.现场提问题目:请谈谈你对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认识。(2分钟以内)

3. 即兴演讲题目:如果你是一名灯饰产品设计师。(4-6分钟)

四、 评价标准

序号

测试

项目

权重

分值

评分标准

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35

15

对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对灯饰行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10

对加入产品艺术设计及相关行业有较强的愿望,对该专业产品市场有所了解。

10

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身体与

心理素质

15

5

具备吃苦耐劳的品质。

5

活泼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5

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仪表

仪容

10

5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职业要求。

3

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2

行为举止稳重端庄大方,有亲和力。

中文表达能力

25

5

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

10

善于倾听、交流,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10

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思维品质

15

5

思维严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5

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

5

看待问题全面,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大纲(高中生)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大纲(中职生)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学徒 面试大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