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快讯

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好不好呢

2017/2/28 18:19:35   来源:深圳清华实验学校   阅读:1039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好不好呢,小编从各方面收集资料,供学生和家长参考深圳清华实验学校是清华大学在异地兴办的唯一一所基础教育学校。学校坐落在宝安区桃源居,依山傍海,钟灵毓秀。秉承水木清华的文化底蕴,坚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的清华校训和校风,是清华大学的艺术教育基地,科技...

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好不好呢,小编从各方面收集资料,供学生和家长参考

 

深圳清华实验学校是清华大学在异地兴办的唯一一所基础教育学校。学校坐落在宝安区桃源居,依山傍海,钟灵毓秀。秉承水木清华的文化底蕴,坚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的清华校训和校风,是清华大学的艺术教育基地,科技教育基地,美术学院生源基地,体育特长生培养基地。

学校实行科研兴校战略,由清华大学等10余位知名教授、学者组成专家顾问委员会指导教学科研工作。与清华大学附中、附小共享教育资源,同步开展教学实验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理念,面向海内外高薪选聘高学历、高职称教师,为实现“深圳一流,全国名校”的办学目标,配置最优化的教育资源。深圳清华实验学校是一所高起点、高品位的寄宿制学校,设有小学、中学、海外各部,实行国内国际双轨教育,国内教育以向清华大学等知名大学输送人才为己任,国际教育以IB项目为主,通过多元化的国际合作,培养国际型精英。

 

学校总投资3.5亿元,占地20余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可容纳7000名学生和700多名教职工。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理事会成员主要由清华大学及北京清华附中、清华附小的管理专家和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组成。校长由清华大学调派。扎根特区,面向世界的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在深圳市各级政府、清华大学和天下父母的关爱下,正茁壮成长。

 

师资力量

学校有中学高级教师 3人,小学高级教师 1人,及由清华大学等10余位知名教授、学者组成专家顾问委员会指导教学科研工作。

 

教学模式

学校实行科研兴校战略,与清华大学附中、附小共享教育资源,同步开展教学实验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理念,面向海内外高薪选聘高学历、高职称教师,为实现“深圳一流,全国名校”的办学目标,配置最优化的教育资源。深圳清华实验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设有小学、中学、海外各部,实行国内国际双轨教育,国内教育以向清华大学等知名大学输送人才为己任,国际教育以IB项目为主,通过多元化的国际合作,培养国际型精英。

 

教学目标

在良好的环境下,深圳清华实验学校确立“深圳一流,全国名校”的办学目标,致力培养既有世界眼光又有中国情怀的国家建设者和事业接班人。学校通过“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教育与服务”,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推进素质教育。2009年起,学校系统引进“美国鲍德里奇国家质量奖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制定了“为社会提供优质、有特色、选择性强的教育服务”的战略,制定了“为社会提供优质、有特色、选择性强的教育服务”的战略,全面实施现代学校管理框架项目,不断追求卓越。

 

教学实绩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民办中小学”、“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学校”、“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先进单位”、“广东省综合实践活动样本学校”、“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宝安区高考工作先进单位”、“宝安区初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办学以来,学校始终将开放办学、扩大交流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环节,先后与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等国教育部或学校建立定期互访合作关系,并加强与港澳地区的相互学习,2010年被香港教育局授予开办港人子弟班资格。学校提供了多元的毕业选择,2004年至2010年,学校除考入清华大学18人,北大2人外,另有一批学生被斯坦福大学、早稻田大学、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香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大学录取。

2007年,学校晋升“广东省一级学校”,并成为七所深圳市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试验校唯一民办学校代表;2008年,学校成为唯一入围“宝安区质量奖”的参评学校;2009年荣获“全国优秀民办中小学”称号;2010年,学校荣获“宝安区质量进步奖”;2011年,学校名列网大布的“2011民办中小学排行榜(深圳)”榜首。

2013年,高中部的本科升学率(包括重本)除港台班(已取消,不知是否会重新开设)、国际部,达到了清华有史以来新高---30%(加上体育班、美术班、传媒班)。

 

办学特色

一是一条龙教育                                                                       

一般学校也提“一条龙教育”,但多数是从学校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15年一贯制这个角度上说的,清华实验学校的“一条龙教育”,除了具备上述特征外,更重要的也是别的学校所不具备的意义在于:它使学生在宝贵的求学阶段都能受到清华文化的熏陶,有利于学校形成鲜明的、自下而上一以贯之的德育主题——在清华怀抱中健康成长,学生的理想人格、自信心和责任感以清华为标高被更早地唤醒和激发,学生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以清华人的标准被尽早地规范,清华精神使学生受益终生。

二是国际教育与特长教育

“国际教育”和“特长教育”是清华实验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之所在,不仅吸引了国内和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来合作办学,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它们为学生毕业以后进入国内和国际名牌学校、名牌专业,为教师出国考察和学习开辟了一个优质的出海口和绿色通道。

三是与社区结合的教育

学校地处深圳最大社区,“与社区结合的教育”不仅弥补了现有课程资源的不足,有利于形成新的校本课程,强化家长的责任,形成教育的合力;有利于整合鱼龙混杂的教育培训市场,平衡家长需求与学校规定之间的矛盾,提升师德师风,同时也使社区因为学校的反哺而增添文化活力,“学习共同体”的和谐互动互补功能使双赢局面持续出现。

四是名师工程

一般学校也提“名师工程”之类,清华实验学校的“名师工程”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一种现实的内在的迫切需求和严密的制度、严谨的操作有机结合的产物。教师招聘上是百里挑一,程序严谨;培训上是竭尽所能,求真务实;使用上是用人唯贤,能上能下。“狂沙吹尽始到金”是这个特色的明显特征。

五是精细化管理

精细化管理在清华实验学校不是一个时髦的词汇,而是一种内在的要求,因为学校太大,人管人管不过来,必须是制度化的、精细化的管理。管理权力不断下移,将管理责任细化、量化、标准化,人人都管理、处处有管理、事事见管理是这个特色的显性特征;精在事前、细在过程是这个特色的内在精华,也是学校群体的文化心态和行为共识。

 

教师

周杰,女,中共党员。东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兼海外部校长、清华附中副校长,曾任清华附中团委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和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

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海淀区青联委员。致力于教育科研,成绩卓著。曾多次在《数学报》发表文章,编著或与人合编数学教学参考书十余本。2000年5月撰写《清华附中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探索与研究》,到美国参加美中心理健康服务国际研讨会并发言。具有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科研与实践能力很强的领导,是清华大学选派的优秀校长。

 

刘凯,男,中共党员。1982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英语系,现为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副校长。 

主持过宝安县3000多家企业中方厂长培训工作、宝安区企业厂长职业道德培训工作,编写出版了《道德的力量》一书,用于深圳宝安区近百家外资制造企业约4万名员工的培训教材。刘凯先生具有广泛的社会实践和国际阅历,精通中西文化交流,擅长大型社会活动组织,对企业管理和运作具有深刻的体认与把握;在教学方面,擅长因人施教和心理激励、并可运用其独特的方法迅速提高学生英语应试成绩,是一位热爱教育、熟悉社会、接受过MBA系统教育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解巨钊,男,1963年1月生,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中学高级教师,现为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副校长兼高中部校长,曾任深圳清华实验学校校长助理兼中学常务副校长、公共教学部主任。为中国力学会科普委员会理事,北京创造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海淀区创造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日本物理教育学会外籍会员。在清华大学附中任教18年,是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海淀区物理学科带头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和很强的科研能力的领导。

 

陈胜虹,女,中共党员,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现为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初中部校长。曾任清华附中教学处副主任。负责并撰写课题的开题论证、中期验收及结题报告。编辑了多份教育教学论文集,并有多篇论文在区级以上刊物发表;主持编辑了学校教科研成果汇编—《校园春深》。其间担任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教育环境优化与学生个性发展》一书的编委,其中本人的论文《“个性”课堂教学思想》收集于本书中。

 

郭云峰,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小学高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小学语文),现任深圳清华实验学校校长助理兼小学部校长,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小学生阅读与写作》杂志编委,《小学生阅读报》兼职编辑,深圳市宝安区教师继续教育兼职专家教师(小语学科)。

 

招生政策

一.优惠招生 

深圳清华实验学校是清华大学异地创办的唯一一所基础教育学校,作为百年清华与特区深圳的结晶,本着提升特区城市形象、打造特区教育强市以及每年为清华大学等重点院校培养输送一批优秀人才的办学宗旨,学校按照公立收费及优惠收费标准,招收一批品学兼优的中考学生。深圳清华实验学校高中部(含高一年级)正常招生收费标准:3万元/学年(包含学杂费、伙食费、住宿费、服装费等所有费用),今年优惠招生政策及条件如下:

1、面向深圳、侧重宝安区招收几十名公立收费学生。中考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明申请公立收费学位,学校将按申请公立收费学位的学生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2、考生中考成绩加5分后达到深圳市重点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实验学校)录取分数线,收费标准与市公立重点中学相同。

3、考生中考成绩加3分后达到宝安区重点中学(宝安中学)录取分数线,收费将适当优惠。

 

二。特色招生

学校作为清华大学的艺术教育基地、科技教育基地、美术学院生源基地、体育特长生培养基地,将有针对性的为清华大学培养特殊人才,为此,学校将招收声乐、器乐、舞蹈、体育、美术、科技等专业特长生。

1美术特长班

为给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其它高等艺术院校输送及选拔学业优秀同时又热爱设计、美术和理论研究的艺术生源。深圳清华实验学校高一美术特长班每年都会招收几十名中考学生,美术班采取专业课和文化课并重的教学模式,专业课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资深教授亲自主持教学,文化课由经验丰富的教师严格按照国家教学大纲要求进行授课。学校提供最佳的专业与文化教学条件和优质的生活保障,为清华美院以及国内外其他高等艺术院校培养输送专业课、文化课兼优的学生,为国家培养高水平、高层次的美术和设计人才。深圳清华实验学校高三美术班毕业学生参加清华美院组织的专业课测试入围者,参加全国文化课统考。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此外,根据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有关协议约定,高三美术毕业班优秀学生可以参加清华美术学院举办的各类专门招生活动,如:清华大学每年寒假举办的“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美术专业测试,测试成绩优秀者可获清华学和清华美院联合颁发“艺术设计及美术水平合格证”,直接参加全国文化课统考,其文化课选考科目(文史类或理工类)相当于省控制的重点院校调档分数线者即可被清华美院录取。

2体育特长生(射击队)

具有悠久体育传统、曾提出“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口号的清华大学,发挥大学、附中、附小、深圳清华实验学校等一条龙教育资源整合的优势,积极探索体育教育结合的培养模式。作为探索中国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有益补形式,作为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优秀竞技体育人才的新途径。清华大学的射击队、跳水队、赛艇队等高水平运动队的成立标志清华的竞技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清华大学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可以以学校的名义参加全国成年射击比赛。射击运动特点是不需要整天训练,每天二三个小时也就可以了,其它时间读书学习,有利于调节训练提高效率。运动员的文化素质高了,有利于提高运动水平。有了名牌大学的学历,优秀运动员退役也无后顾之忧。因此清华射击队队员基本由入学的现役运动员和学校自己培养的运动员组成。


标签: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好不好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