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教育部长:中小学将可弹性放学时间,家长下班再接孩子

2017/3/7 17:10: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阅读:1049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国日报3月7日电(记者罗望舒)教育部长陈宝生在7日下午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讨论会回应小学放学早、家长挠头焦心的现象。陈宝生称,好多年轻家长跟我讲这个事儿,接孩子放学成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非常挠头焦心的事儿。放学之后要去接孩子,导致家长没法安心工作。陈宝生称教育部将实行三步走。第一...

中国日报3月7日电(记者 罗望舒)教育部长陈宝生在7日下午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讨论会回应小学放学早、家长挠头焦心的现象。陈宝生称,好多年轻家长跟我讲这个事儿,接孩子放学成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非常挠头焦心的事儿。放学之后要去接孩子,导致家长没法安心工作。

 

陈宝生称教育部将实行三步走。第一,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试点,鼓励各地摸索经验,解决自己的问题。第二,教育部已发通知,初步加以规范。第三,教育部将制定政策性指导意见,实行弹性放学时间。明确放学之后,不属于义务教育范畴,政府可以给补贴;学校也可以与家长谈判,适当收取费用;同时要求学校不能把这段时间变成学校教育,又让孩子上课。

 

据悉,目前小学放学时间在下午3点半到4点之间,远早于家长的下班时间。


标签:放学时间 家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