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东莞五大校名额如何分配 今年综合素质评价注意了

2017/3/8 9:45:21   来源:东莞日报   阅读:1290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五大校名额如何分配 今年综合素质评价注意了近日,东莞市教育局发布了《东莞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根据《意见》,今年东莞市初中毕业生预计达5.99万人,基本与去年持平;东莞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7万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2.5万人。其中,学生和家...

东莞五大校名额如何分配 今年综合素质评价注意了

 

近日,东莞市教育局发布了《东莞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根据《意见》,今年东莞市初中毕业生预计达5.99万人,基本与去年持平;东莞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7万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2.5万人。

其中,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六大校”!今年有一些小细节,千万得注意了~

 

——传统五大校名额如何分配

今年除市高级中学按每班46人编制计划,东莞外国语学校按每班40人编制计划招生外,其余公办普通高中按每班48人编制计划招生,民办普通高中按核定计划招生。

传统“五大校”招生,今年继续实行部分优质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名额分配比例保持为50%。

即将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这5所学校面向本市户籍招生计划数的50%作为名额分配计划数,按各初中学校本市户籍考生数占全市本市户籍考生数的比例进行分配。

录取时,在各初中学校第一志愿填报上述5所学校志愿的考生中,根据其报考志愿和学业考试成绩总分择优录取。

 

名额分配设最低录取分数线。

举个栗子~

去年某中学就读的一名户籍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了东莞高级中学,他的中考成绩为670分,而东莞高级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72分。如果仅看全市招生的分数线,他肯定是无缘东莞高级中学。

但是,根据名额分配到校原则,当年东莞高级中学分配到该考生学校的名额有10个。在该校户籍生报考东莞高级中学的考生分数由高到低排序,他刚好进入了前十名,则可如愿入读东莞高级中学。

 

素质评价至少B级才能进“六大校”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原始分和历史、英语(含听力、口语考试)、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生物、地理折算分之和。

 

2017年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为780分。

今年的综合素质评价值得大家注意。今年,东莞会继续实施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

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等6所学校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被评为“A”、“B”等级的初中毕业生。

千万别在这里被绊倒了!

 

——信息技术科不合格不予录取

信息技术科列入中考考查科目。

考生考查成绩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不计入学业考试成绩总分。考生考查成绩不合格的,普通高中原则上不予录取。

 

——全市随迁子女名额增至3800名

在去年公办普通高中招收3500名随迁子女名额的基础上,扩大招收随迁子女名额至3800名。其中,“六大校”各20名。

东莞五大校名额如何分配 今年综合素质评价注意了


标签:东莞五大校 综合素质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