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专业

东莞卫生学校招生专业介绍

2017-3-9 11:51:08   来源:东莞卫生学校   阅读:1043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卫生学校招生专业介绍◇◆中医康复保健专业◇◆(学制:三年)本专业是我校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亚健康状态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催生了中国康复保健事业。卫生部已明确要求社会公立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必须成立康复保健科或康复理疗科,因此,未来的中医康复保健和康复技术专...

东莞卫生学校招生专业介绍

 

◇ ◆中医康复保健专业◇ ◆ (学制:三年)

 

本专业是我校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亚健康状态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催生了中国康复保健事业。卫生部已明确要求社会公立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必须成立康复保健科或康复理疗科,因此,未来的中医康复保健和康复技术专业人才将越来越俏。 

康复保健行业人才需求数据显示,康复保健和康复技术专业的招聘需求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较小,招聘缺口较大,从城市分布来看,二、三线城市的人才需求更旺。康复保健行业紧缺的人才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从事以中医康复保健、康复技术为主的保健按摩师、中医刮痧师和康复治疗师,一类是懂专业,善管理,有培训能力的管理人才。 

中医康复保健主干课程:康复医学基础、物理治疗、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技术、疾病康复、康复工程、运动解剖与生理等。正常人体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药物学、心理学、伦理学、专业礼仪、沟通技巧、卫生法律法规与应用、临床医学概述等。 

就业方向:在康复保健医疗机构、医院康复理疗科、社区门诊、康复养生企业从事保健按摩、医学按摩、中医刮痧、艾灸、拔罐、经络养生、药膳养生、物理治疗等工作。也可以从事中医康复保健培训、宣传指导等工作。 

资格证书举例:保健按摩师,保健刮痧师,美容师等

 

◇ ◆康复技术专业◇ ◆ (学制:三年)

 

本专业是我校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通过基础医学课程和康复专业课程的教学,并通过临床实习,学生基本具备:具备一定的社区康复工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基础护理的基本操作技能,康复护理理论和操作技能,运动保健和老年保健能力,康复功能评估的能力,为患者进行各种物理因子治疗的能力。 

康复技术主干课程:康复医学基础、物理治疗、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技术、疾病康复、康复工程、运动解剖与生理等。正常人体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药物学、心理学、伦理学、专业礼仪、沟通技巧、卫生法律法规与应用、临床医学概述等。 

就业方向:毕业的学生具有在不同等级医院康复科、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或康复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康复护理和社区医疗服务的能力。 

资格证书举例:康复师,听力技术师,助听器验配师等

 

◇ ◆中医护理专业◇ ◆(学制:三年)

 

本专业是我校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从事中医护理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护理概论、基础护理、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评估、中医基础护理、中医临床护理、中医康复护理、护理基础、母婴护理、儿童护理、成人护理、老年护理、社区护理、危急重症护理、临床学概论、预防、心理、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专业礼仪学、沟通技术医学基础通识性课程、文化基础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基层医疗机构、中医医院、疗养院和综合性医院等从事中医护理、健康保健等实践工作。 

资格证书举例:护士执业资格证、心理咨询师、护理员等。

 

◇ ◆药剂专业◇ ◆ (学制:三年)

 

本专业是我校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随着国家医疗制度的改革,国家实行执业药师资格制度,医药分开的政策,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分开管理和使用,需要大量具有药学专业知识的技能型人材,为药学人材的就业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保证。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药物、配剂、销售工作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无机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学基础、药物分析化学、药剂学基础、药理学基础、药品经营与管理、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中药学、天然药物化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要等。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医院和企事业单位的医药卫生机构,从事中、西药房、制剂、配剂、营销、药品鉴定及药品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举例:药学士、药剂员、药品购销员等。

 

◇ ◆护理专业(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 ◆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护理专业是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和社区卫生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健康的体魄,具有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基本知识及专业能力,具备护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与患者良好沟通,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患者的健康问题并实施整体护理,熟练掌握常用护理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人际沟通、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满足卫生服务人才需求, 

主干课程:护理概论、基础护理、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评估、中医学基础、临床学概论、预防、心理、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专业礼仪学、沟通技术、正常人体学基础、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等医学基础通识性课程、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文化基础课程。 

就业方向:各级医院、老年护理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民营医疗机构等医疗保健机构。 

资格证书举例:护士执业资格证、心理咨询师、护理员等。

 

◇ ◆助产专业◇ ◆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助产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健康的体魄,具有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基本知识及专业能力,具备护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练掌握助产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人际沟通、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 

主干课程:护理概论、基础护理、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妇科学、产科学、健康评估、中医学基础、临床学概论、预防、心理、职业道德、法律与卫生法规、专业礼仪学、沟通技术、正常人体学基础、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等医学基础通识性课程、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文化基础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级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机构、家庭保健工作等。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及母婴保健工作,也可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举例:护士执业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育婴师等。

学校首页:东莞卫生学校

标签:东莞卫生学校 招生专业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