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招生

广州小学报名:摸查是什么呢,怎样摸查?

2017/3/9 22:22:04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135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小学报名:摸查是什么呢,怎样摸查?每年3月份到4月上旬,很多学校都会进行“摸查”,那么,摸查到底是什么呢,该怎么应对摸查?摸查是学校了解地段范围内的适龄儿童数量,制定新学年招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认是否“人户一致”,制定招生计划、地段微调等等。摸查主要的形式有三个,家长带资料到...

广州小学报名:摸查是什么呢,怎样摸查?

广州小学报名:摸查是什么呢,怎样摸查?

 

每年3月份到4月上旬,很多学校都会进行“摸查”,那么,摸查到底是什么呢,该怎么应对摸查?摸查是学校了解地段范围内的适龄儿童数量,制定新学年招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认是否“人户一致”,制定招生计划、地段微调等等。

 

摸查主要的形式有三个,家长带资料到学校进行摸查登记,这是越秀区多数学校会采取的方式。就是让家长带上户口本房产证等到学校登记,到时候摸查通知会在学校门口贴出通知。所以到3月份的时候,大家就要多到学校门口去逛一逛或者到学校官网留意一下信息,到时会有相关指引让大家带什么资料,什么时候登记资料。

 

第二种就是学校上门摸查,这是部分比较热门的学校会采取的方式。相对来说这是比较严格的一种形式。比如查查衣柜,看看是否实际居住在那里。如果查出非实际居住,学位房可能也会被统筹,建议大家在3月份之前搬进去。上门摸查的重点关注对象是小面积居住户和随祖辈居住的。

第三种方式就是学校核对公安户籍资料信息自行摸查,这是多数区会采取的方式,不需要家长提交资料到学校,也没有上门摸查。

 

摸查应对的方式,第一,关注学校门口公告和官网,第二个。户口提前迁入并入住学位房。第三,准备户口本及房产证等资料,一些热门的小学对口地段的收好一些水电费单等应对上门摸查。

 

干货:2017年广州幼升小报读政策


标签:广州小学报名 摸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