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天河区新增5所中学什么时候招生?招生地段呢

2017/3/13 10:19:21   来源:信息时报   阅读:108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天河区新增5所中学什么时候招生?招生地段呢,天河区教育局解答学位、地段、校舍等问题 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广州岭南中学”……昨日,记者从天河区教育局获悉,天河区拟投入总用地超1000亩在天河东部、北部强力打造5所优质示范性高中,目前5所中学建设正在顺利推进。其中,广州中...

    天河区新增5所中学什么时候招生?招生地段呢, 天河区教育局解答学位、地段、校舍等问题

 

    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广州岭南中学”……昨日,记者从天河区教育局获悉,天河区拟投入总用地超1000亩在天河东部、北部强力打造5所优质示范性高中,目前5所中学建设正在顺利推进。其中,广州中学正式落户天河,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和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有望在今年开工建设。

 

  天河区为何要新增5所中学?

  “自从二孩放开后,未来几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位需求增加。

  随着5所中学的新建,天河中心城区的部分高中会外迁至东北部,腾出的原高中校区可为义务教育阶段提供4800个学位(96个班),缓解天河北、五山、东圃地段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紧张问题。”——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天河区计划新增5所中学:

  总用地:超1000亩

  总投资:50亿元

  建成后:

  新增2万个(402个班)优质学位

  高中学位1.35万(270个班)

 

  新增5所中学情况:

  1.广州中学

  校址:龙洞华美路(对原天河职中渔沙坦校区升级改造)

  校区:占地面积122亩

  校舍面积:8万平方米

  总规模:60个班

  招生:今年9月

  2.广州奥林匹克中学

  位于:广氮地区

  亮点:天河区第一所十二年制学校

  校区:占地面积80亩

  校舍面积:10万平方米

  总规模:84个班(其中:高中30个班,初中36个班,小学18个班)

  3.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

  校址:天河区珠吉路东侧

  校区:占地面积约250亩

  校舍面积:19万平方米

  总规模:90个班(其中:高中60个班,初中30个班)

  4.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5.暂名为“广州岭南中学”

 

  未来:

  5所中学

  新增2万个优质学位

  据了解,天河区计划于“十三五”期间在天河东部、北部打造5所优质示范性高中,包括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和暂名为“广州岭南中学”的5所学校。其总用地超1000亩,预计总投资约50亿元,建成后可新增2万个(402个班)优质学位。

  “5所中学建成后可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广州东北部地区。”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高中学位1.35万(270个班),区属公办高中优质学位率将达90%以上,同时可面向全市提供2025个优质高中学位。

  据了解,这5所优质中学分布形成三足鼎立,既有老牌市属完全中学,又有天河区寻求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自主新建的区属优质完全中学,满足不同学生对不同阶段教育的需求。

 

  批准:

  广州中学

  今年9月正式招生

  近日,广州市委、市政府已批准将“广州中学”正式设立在天河。记者了解到,“广州中学”校址位于龙洞华美路,通过对原天河职中渔沙坦校区升级改造,将建成占地122亩的广州中学校区。据了解,广州中学的总规模为60个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广州中学分初中班和高中班,今年计划先招14~16个高中班,招生人数为580~680人。”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中学”还将整合区属优质完全中学“广州市第47中学”,随后47中的高中部会整合并入“广州中学”,届时该中学的办学规模将达到150个教学班以上。

  建成后的广州中学是什么样?据透露,天河区将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广州中学”的校园文化设计理念及方案,让“广州中学”的校园既充盈着“岭南文化”的历史韵味,又彰显广州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时代气息。“校园里会有骑楼、西关斗门、木棉树等岭南传统元素。”据介绍,在师资方面,天河区将面向国内外招聘骨干教师,尤其是具有双语能力教学的教师。此外,广州中学办学经验参照天河外国语学校,同时创新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将其打造成省内一流的学校。

 

  新建:

  两所中学有望今年动工建设

  据了解,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和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有望在今年动工建设。据天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奥林匹克中学位于广氮地区,该校将是天河区拟新建的全区第一所十二年制学校,占地面积80亩。

  天河区教育局方面表示,天河区是伴随着重大体育赛事成立并发展起来的新城市中心区,为纪念在天河举办第十六届亚运会以及全国九运会、六运会等重大体育盛事,且考虑到该校区毗邻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因此,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将命名为“广州奥林匹克中学”,赋予特别的历史意义。目前,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已完成学校征地,正在进行立项。

  据介绍,该校的校门设计还会单独招标,包含奥运五环元素,未来学校定位将依托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发展体育特色教育,打造天河体育特色教育品牌。

  与此同时,随着去年7月广州市教育局与天河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合作建设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项目的协议,项目正式迈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据了解,该校区确定选址在天河区珠吉路东侧,占地面积约250亩,总规模为90个班(其中:高中60个班,初中30个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控规调整即将进行公示,预计年内正式动工。

 

  推进:

  天河或将有“广州岭南中学”

  记者从天河区教育局了解到,由于天河外国语学校位于珠江新城海乐路的校区已趋饱和,为满足市民对教育的需求,天河区将在其北部遴选最优地块新建“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该校高中部将“沿用并迭加”珠江新城校区已取得的办学经验,引入国际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的教师团队。

  值得注意的是,天河还将在其东部建设一所暂名为“广州岭南中学”的中学。为何命名“广州岭南中学”?对此,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岭南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作为广东省的省会,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1887年,“格致书院”在广州创办,后更名为“岭南大学”,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均是在上世纪50年代从岭南大学的院系调整中分割合并而来,广州以“岭南”命名学校的历史悠久。

  目前,在基础教育阶段,虽有香港岭南中学、澳门岭南中学和上海岭南中学等,但作为“岭南文化”代表地的广州,却暂未有以“岭南中学”命名的公办学校。因此,天河区将把另一所新建的学校命名为“广州岭南中学”,从教育的角度宣传展示岭南文化的魅力。目前,天河区正在积极推进“广州岭南中学”(暂定名)的申办工作。届时,将遴选最优地块,按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高标准、高起点进行建设,开办成区属寄宿制完全中学。


标签:天河区 5所中学 什么时候招生 地段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